港星彭丹提文艺反腐被恐吓 曾志伟辞政协委员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近斯中国各地两会正在召开,今年的甘肃两会上,有着政协委员身份的港星彭丹被媒体追问去年提案情况,她坦言,去年提出“文艺反腐”后,受到压力,甚至恐吓;而在19日的广东江门政协会议上,连任5年政协常委的港星曾志伟已确认辞去了江门政协常委。

2016年甘肃两会正在召开,以政协委员身份出席两会的彭丹被媒体追问去年提案的落实情况。

彭丹坦言,她去年在两会上提出的文艺反腐在得到大家肯定的同时,她也受到了一些压力,甚至恐吓。

去年甘肃两会,彭丹称文艺界某些区域存在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腐败现象,潜规则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文艺界的反腐已经开始。

彭丹说,会后就有人提醒,彭老师你要小心一点,你要提交提案的话可能会得罪很多人。随后,彭丹收到一些简讯,甚至一些恐吓的简讯,威胁她说,“如果你再提这个文艺反腐这样的题案的话,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结果,或者你可能会受到一些打击吧。”

彭丹表示,她觉得“文艺反腐”这种正能量的事情不怕去说,也不怕去做。“所以在这些恐吓面前,我是不会害怕的。”

早在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首次召开文艺座谈会时,就已表明深入文艺界进行整顿。习近平在会上强调,“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要沾染了铜臭气”。“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

去年1月,日本《朝日新闻》也曾报导,中共当局将反腐扩大至和官员走得较近的文艺圈人士。著名书法家和音乐家等文艺圈人都被中纪委划入了调查对象。

曾志伟确认辞去江门政协常委

此外,1月18日,广东江门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祖籍江门、连任5年江门市政协常委的香港明星曾志伟,被确认已经辞去江门市政协常委一职。

据报导,曾志伟自2011年任江门市政协常委以来,从未出席过江门市政协会议。去年就曾传出曾志伟致电江门政协请辞并表示歉意的消息。

去年2月份南方都市报报导,曾志伟祖籍江门市江海区礼乐街道,1953年4月生于香港。2011年1月被选为江门政协常委,但曾志伟并未出席会议。

2012年江门市“两会”,江门市政协换届,曾志伟连任为江门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委员。截止2015年2月江门召开四次大会,曾志伟从未出席,也没提交过委员提案。

不过,同时作为广州市政协委员曾志伟,出席了2月初的中共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当时,港媒报导称,曾志伟已致电江门政协请辞。

新浪娱乐引述曾志伟的话称:“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为同时有广州两个政委担当,时间这么巧也撞了,我个人以广州为主,所以都向江门那边请假。我已经打去江门那边辞去职位,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每一年也没去。”

但南都报导称,两地政协会议时间每年会期都没有冲突。

众所周知,中共两会的政协委员,基本是聚集了一堆影视体育明星,而这些明星委员中大多都是在本人不知道的情况下,被“选为”委员。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