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讯】1月19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严重违纪”被查

中共中纪委宣布,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成为国台办第一位落马的官员。去年10月中纪委对国台办进行巡视后,便指出国台办有官员涉嫌收贿贪腐。

2. 大纪元时报
上海首虎艾宝俊被双开 曾对抗调查

上海原副市长艾宝俊被中纪委宣布,因为涉嫌贪腐收贿,以及“严重违纪、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审查”等,遭到双开并且被立案审查。艾宝俊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也是当局拿下的第一个上海高官。

3. 加拿大《环球邮报》
中国军人涉嫌美国军事骇客案

两名中共军人被法庭指控参与一起对美国军方发动的骇客阴谋,并涉嫌窃取了美国F35战机等多项军事机密,不过法庭文件中并未透露两名军人的姓名。这起窃密案的主嫌苏斌,已经被加拿大逮捕,准备遣送到美国受审。

4. 美国《纽约时报》
中国网络创业公司投资 出现放缓

中国许多年轻人投入网络创业领域,也曾吸引许多资金投资。不过去年第四季,创投基金对创业公司的投资金额已经大幅减少29%,阿里巴巴与百度也停止招募新人,显示网络创业已经出现疲软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