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脱敏令完成藏玄机?分析:核弹或已变哑弹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第六次会议发表的公报称,正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违纪违法案件,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有分析认为,党内重大政治隐患已消除,透露出令完成手握“政治核弹”或已变为哑弹。

2014年12月令计划落马后,藏身美国的令完成手握中共大量机密文件的消息,北京当局一直没有给予正面回应。

1月16日,中共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当局就令完成案首次回应称,正与美方进行沟通。

据报,令完成在美国是以“王诚”的身份示人。港媒曾报导称,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携带了大量机密文件逃往美国。据称其中包括核武密码等。

令完成手握“政治核弹”,习近平曾多次要求美方遣返。据报,习近平去年9月访美及11月参加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都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遣返令完成。

北京当局对令计划案件的审理,于1月14日中共中纪委第六次会议发表的公报称,当局正严肃查处周永康、令计划违纪违法案件,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公报还称,当局坚定不移的反腐决心没变,遏制腐败蔓延目标没变。

观察人士分析认为,对令计划违纪案,党内重大政治隐患已消除,这透露出当局对遣返令完成案或许机密隐患已消除,令完成手握的“政治核弹”或已变为了哑弹。

目前,中共对令完成的遣返,中美双方还没有签订引渡条约。对於潜逃的人员回国归案,主要有2种方式:劝返和遣返。不过,另有分析称,令完成被中共当局遣返是非常有可能的,如果令完成遣返成功,令计划案才能真正划上句号。

陆媒传令完成利用令计划的权势大量敛财

陆媒报导称,原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原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冷荣泉、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运城市委原书记王茂设、原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等官员落马,都与令完成有牵连。

据报,姚刚、李量曾主管下的IPO审核,成为了权力寻租的重地。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利用其兄权力,控制私募股权基金“汇金立方”,成为了股市创业板的最大受益者。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8至2010年,汇金立方先后入股乐视网、神州泰岳、东方日升、东富龙、海南瑞泽、光一科技以及腾信股份。这7家公司全部于2009至2014年间上市,其中,除了海南瑞泽是在深圳中小板上市外,其余6家均在创业板上市。

2014年年底,大陆财新网报导称,汇金立方是由“山西令氏家族令完成所控制”,这家成立于2008年的私募股权机构所投资企业中,有7家已经成功上市,其中6家在创业板上市,股份价值约12亿人民币。

这7家公司顺利上市后,汇金立方获得的回报超过10亿人民币,此时,李量负责创业板发行监管。2009年5月18日,令氏家族控制的汇金立方以3564万元认购神州泰岳270万股,成为了第11大股东。

据悉,李量于2015年8月7日落马。姚刚于2015年11月13日落马。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