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首次承认就令完成案与美国沟通

【新唐人2016年01月16日讯】

1. 中共首次承认就令完成案与美国沟通

中共当局1月15号首次对外界承认,正在就令完成事件与美国进行沟通。

在当天中纪委监察部召开的记者会上,中共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

中共当局没有交代令完成犯有什么罪行,他也从来没有在通缉名单上出现过。在此之前,中、美政府一直对事件守口如瓶。

令完成是中共落马高官令计划的弟弟。令计划曾长期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被外界称为中共的大内总管。海外一直有传言说,令计划落马前,将大量中共高层秘密文件交给弟弟令完成,带到美国。刘建超也向路透社确认,令完成现在身处美国。

2. 人权观察组织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律师

中共当局日前以“颠覆”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了11名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引起国际社会关注。1月15号,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对这些律师控罪,并呼吁当局立即撤销指控,释放他们以及其他因为政治原因而被拘留的其他人权卫士。

据《美国之音》报导,人权观察组织中国部主任苏菲.理查森说:“以颠覆罪名正式逮捕这些律师,意味着中共政府现在认为使用法律来保护人权,是一种颠覆国家政权的行为。这些对职业律师的可怕镇压,目的在于迫使这些律师不再代理与中共利益存在冲突的客户。”

3. 浙江律师袁裕来赴台观选受阻

台湾2016年总统大选在即,浙江律师袁裕来,打算到台湾观看真正的民主选举,但被禁止出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月14号,袁裕来持中共官方颁发的赴台湾通行证,前往宁波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签注,但被告知上海公安局有通知,不准他出境。

袁裕来在微信上感叹说:“(当局)是担心我跟反华势力勾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才真切地感觉到这个国家已经多么荒唐。”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