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长魏宏涉严重违纪被查

【新唐人2016年01月15日讯】中共官方报导称,中共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省省长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被处理。消息证实了此前有关魏宏失去联系的传闻。

魏宏上一次亮相是去年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出席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此后,他多次缺席四川省重要会议。有消息说,魏宏参加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离开北京,配合中纪委接受调查。

有知情人士透露,魏宏已被连降七级,从正部级降到副科级。

有消息称,魏宏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周永康1999年到2002年间担任四川省委书记,即将离开四川时,提拔魏宏任四川省组织部长,为其继续操控四川省内人事安排提供便利。

另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魏宏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在四川任组织部副部长期间曾诋毁法轮功,使四川法轮功学员受到严酷迫害。

魏宏成为继中共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原副省长郭永祥、原政协主席李崇禧等之后,又一个落马的中共四川省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