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中纪委全会 四川省长魏宏被查几无悬念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月12日,中共中纪委第六次全会在北京召开。此前深陷被查传闻的四川省省长魏宏,再次缺席此次全会的省级分会场,使其被查传闻更具可信度。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查后,四川省委多名官员接连被查,众多厅级官员落马。现今魏宏“失联”,被认为或将为“四川帮”全面崩溃再添一笔。

中共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于1月12日至14日召开。按照惯例省长均应出席的此类高规格会议上,却并未见魏宏的身影。

据“四川在线”报导,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时间,将从2016年1月20日推迟到1月25日。按照惯例,魏宏作为省长应该在省人大会议上做省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人大突然推迟会议召开时间,意味着魏宏可能已无法出席会议。

事实上,魏宏消失在公众视野已频有先例。年前,魏宏还接连缺席了四川省委于12月23日下午召开的常委会议;12月27日,四川省城市工作会议魏宏缺席;12月29日,四川省委召开常委民主生活会,魏宏又没有到场。

魏宏上一次亮相是在去年的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出席了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他当时和广东省长朱小丹、海南省长刘赐贵等人坐在同一排。据了解,魏宏参加完这次会议后就没有离开北京,目前正配合中纪委工作。

其实,去年9月习近平访美,在西雅图召开中美省州长论坛时,有6个省市一把手跟随习参与了这次活动,其中5人为省长或市长,唯独四川省的代表是省委书记王东明而非省长魏宏。当时即有舆论质疑魏宏的前途可能“不妙”。

据观察,在周永康2014年7月被正式立案调查前,四川省已成为中纪委“打虎”的重灾区。中共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原副省长郭永祥、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等周永康的亲信先后落马。

稍早前有消息称,魏宏将免除牢狱,连降7级为副科。但中共当局尚未对该消息予以证实。外界分析认为,种种迹象表明,魏宏被查已几乎没有悬念。或只待官方适时公布消息。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魏宏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在四川任组织部副部长期间就曾大幅诋毁法轮功,四川法轮功学员遭到严酷迫害。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