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造假?潜射导弹影片被指移花接木(视频、组图)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朝鲜当局在今年1月8日,公布了一段据称于去年12月试射潜艇发射弹道导弹(SLBM)的视频,并宣称试射“成功”。但日前有美国加州智库专家在对该视频进行分析研究后指出,该次试射其实是失败的,朝鲜当局采取把画面移花接木造假的手段来掩饰其失败。

今年1月8日,在宣称成功试爆一颗“氢弹”仅仅两天后,朝鲜当局不顾联合国禁令,又发布了一个据称为“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的视频,试射是在去年12月进行的。但朝鲜当局没有宣布试验的确切地点和时间。

1月12日,路透社报导称,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所詹姆斯•马丁反武器扩散研究中心(Middlebury Institute’s James Martin Centre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专家表示,朝鲜日前发布的潜射弹道导弹试射视频是经过剪辑造假后的视频。

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梅利莎•哈纳姆:“导弹发射了,但并未成功。”她认为,在制作视频的过程中,导弹破裂成碎片的影像被剪掉了。

梅利莎•哈纳姆解释:“他们展示的是从别的地方拍摄的影像,经过剪辑后,让人们感觉是连续发射了几枚导弹。如果一个画面一个画面地看,就能看出,都是同一枚导弹的发射影像。”

詹姆斯•马丁反武器扩散研究中心的分析显示,朝鲜官方媒体播出的影片中,有两个画面可看到熊熊火焰吞噬飞弹,其中小部分解体。

此前(1月9日),韩国军事专家也曾对韩国媒体披露,朝鲜当局重新剪辑改造了这段视频。他们用2014年的飞毛腿飞弹(Scud)的画面“移花接木”。

相关视频链接:

分析指北朝鲜的潜射弹道导弹的画面可能是老影片东拼西凑而成。

事实上,朝鲜当局为了吹嘘其战略武器而不惜造假的丑闻在去年5月也曾发生过。

2015年5月9日,朝鲜官媒朝中社发布了一组金正恩视察“北极星1号”潜射弹道导弹水下发射试验的照片。朝方声称,这次试验获得成功,金正恩甚至还公开夸耀说,“此次成功试射不亚于发射人造卫星的惊人成就……”那么,朝鲜真的从水下成功试射弹道导弹了吗?

朝中社公布的照片公布后,立刻遭到外界的强烈质疑。有专家指出这组照片中存在的诸多疑点。

其一,金正恩距离导弹太近:从朝中社公布的照片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导弹从金正恩座舰侧方腾空而起的情景。然而按照金正恩身高、导弹长度比例估算,这张图片显示金正恩距离导弹的距离最多几百米,不会超过1公里。因为任何一个国家研制潜射弹道导弹时都出现过导弹出水后乱飞的情况,作为“国家元首”的金正恩被安排在如此近的距离内观看,这是不可能的,除非负责安排这件事的人不要命了。

其二,在朝中社发布的图片中,导弹飞行角度、尾焰、水面烟雾均存在不合常理的情况。
正常情况下,潜射弹道导弹发射时,在导弹出水的瞬间,发动机喷出的强烈尾焰都会在海面激起壮观的浪花。但朝中社发布的照片上,水面仅有一团烟雾。

下面是美国发射导弹的对比图:

更蹊跷的是,朝鲜电视台在报导“潜射导弹发射成功”的消息时,并未播放导弹点火发射的实况录像,只是用照片做成了视频。

有分析认为,朝鲜不惜造假来吹嘘其战略武器的发展,只不过是“打肿脸,充胖子”,其目的一方面是愚弄其国民,强化其独裁统治;另一方面是为了在与韩国、美国的对抗与谈判中增加一点筹码,提高要价。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