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孟建柱之语话外音透露信号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7日到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邀请12位律师到中央政法委机关座谈,在座谈期间,孟建柱称现在的政法委基本不干涉具体一般性案件审理。他还如此表示:“我从来没有批示干预过任何一个个案!不要说当中央政法委书记这三年,当公安部长的五年里,我都没批过!”此语明显有话外音。

公开资料显示,孟建柱在2007年至2012年任公安部部长期间,政法委书记正是业已被判无期徒刑的周永康,从2012年至今,孟建柱任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部长为郭声琨。在笔者看来,孟建柱的话外音和潜台词就是:其任公安部长和政法委书记时被干预的个案与自己无关,尤其是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案子。是什么样的案子让孟建柱必须摘清自己与之的关联?显然不会是那些广受赞誉、可以公开的案子。

无疑,孟建柱此时透露此言是有其大背景的。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以反腐的名义拿下了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薄熙来在内的众多江派高官,而他们的马仔也被抓捕了不少,虽然官方公开的原因是他们贪污腐败、不忠诚等,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他们都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干将,那些被拿下的政法系、军队、政府等部门的各级官员也是如此。作为政法委的高官,孟建柱不会不知道这些内幕,不会不知道政法系被大清洗的原因,不会不知道江泽民被公开控告的事实,不会不知道如今的很多警察们也不再管法轮功的事情,不会不知道高层的走向……因此,才有了今日与律师座谈之举,才借机摘清自己与迫害法轮功以及维权人士、律师案子的关联。既然与其无关,那谁该承担责任呢?

根据海外媒体披露,周永康、孟建柱分任政法委书记、公安部部长期间,为法轮功学员辩护并上书高层的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案、王永航案就是周永康下令督办的。高智晟遭到了“难以言表”的酷刑迫害,身心受到极大摧残。而王永航律师也被上“老虎凳”强制洗脑,连续13天不让睡觉,不给饭吃等,身体出现了瘫痪的症状。

与之相类似的是,2011年还上演了两件周永康指使公安部“亲自督办”的“大案要案”,一件是将9名法轮功学员打成所谓“九人联案”,以达到非法起诉的目的;一件是非法绑架、抓捕“富德讲堂”修炼法轮功的教师,对他们进行迫害。

此外,有消息称,2014年律师许志永被判刑,2013年良心企业家王功权被刑拘,2014年的迫害法轮功和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的“建三江案”以及2015年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被判刑6年等案,也都是由公安部统一督办的。而就在去年圣诞节期间,在黑龙江迫害法轮功专门机构“610”重点部署下,建三江、佳木斯、建三江前进农场多名法轮功学员再度遭到当地公安的绑架,其直接原因是10月底,建三江数名法轮功学员将联名刑事控告洗脑班、联名举报江泽民的签名原件等材料,分别当面递交给了黑龙江检察院、省人大。据悉,该案是由中央“610”直接参与,由公安部督办的所谓大案。

对于上述个案,既然孟建柱公开表示自己不应负责,那除了周永康应负责任外,现任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的迫害罪责恐怕无法逃脱,而郭声琨也的确有着江派曾庆红的背景。笔者推断,孟建柱如此明确表态,除了摘清自己与迫害法轮功的关系外,似乎还在敲打郭声琨或暗示郭处境不妙。中国古语曰:人在做,天在看,谁做了什么到了时候都要偿还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