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禁止幼儿园过圣诞节

【新唐人2015年12月26日讯】 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1. 中共禁止幼儿园过圣诞节

12月25号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圣诞节,这个原本是基督教纪念耶稣降生的特别节日,早已经从基督徒扩展到了全世界的普罗大众,节日的意义也同时兼具了宗教节日与文化节庆的双重功能。最近几十年,在中国大陆民众中也很流行。

不过,今年有些特别,大陆各地教育局都在圣诞节前夕,对幼儿园发出通知,禁止他们开展庆祝活动,还要求将“圣诞树”改称“新年树”。

据美国基督徒人权机构的“对华援助新闻网”报导,大陆一些高等院校,也在节前向研究生导师及学生发出问卷,排查他们的宗教信仰情况,还有学生基督徒被当局约谈。

2. 批评中共 法驻华记者或被迫离京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PJ)”12月25号说,法国《新观察家报》驻北京记者高洁(Ursula Gauthier),因为记者签证仍未延长,可能会被迫在1月1号前离开中国。

高洁在写给保护记者委员会的电邮中说,她还没有从中共外交部收到有关她签证的信息。驻中国的外国记者的签证一般在11月底或12月初延长。

高洁在记者签证出问题之前,曾在今年11月写过一篇报导,批评中共政府试图把巴黎恐袭事件与新疆的动荡联系在一起。高洁的这篇报导后来成了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和《中国日报》的批判对像。

3. 《撑起雨伞》填词人 大陆活动被取消

香港著名填词人林夕,日前遭到亲北京团体“爱港行动”召集人陈净心在微博举报,说他要将“扭曲思维”灌输给大陆学生,导致他原订27号在广西大学与学生交流写歌心得的活动,被中方取消。

林夕曾多次参与香港社会运动,去年香港争取真普选的“雨伞运动”中,一批艺人创作的支持示威者的歌曲《撑起雨伞》,就是由林夕填词的。

林夕也曾在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填词,但是他在去年4月曾公开表示,那是他的人生污点。

有大陆网友批评陈净心的所谓“举报”是借文革手法,挑动香港与大陆的民间矛盾。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