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要抓幕后老板 中共两高明确刑责“请君入瓮”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电】(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12月15日,中共最高法院、检察院发布了新《解释》,首次明确了“隐名持股人”将追究刑责。据港媒此前透露,上海民企惠生工程涉嫌卷入“石油帮”窝案,曝出有“隐名持股人”的传闻。今年6月,周永康被判后,“石油帮”窝案幕后龙头江泽民和曾庆红被摆上了台面。外界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为最终抓“终级大老虎”作的准备。

据中共官媒报导,12月15日,中共最高法院、检察院发布了《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首次明确了“隐名持股人”将被追究刑责,及打击“保护伞”重判贪污受贿渎职等共17条规定。规定自发布当日起实施。

据中共最高法相关人员对“隐名持股人”的解释,国家工作人员、企业管理人员不得违规投资入股生产经营企业或公司等,以他人名义投资入股公司或企业,从而达到隐藏自己股东的身份、充当“隐名持股人”。

石油帮”窝案曝出隐名持股人

据港媒此前披露,2013年9月,在香港上市的上海民企惠生工程涉嫌卷入“石油帮”窝案,突然停牌,公司主席华邦嵩被查,并发声明“公司控股股东”。该声明曝出该公司的幕后老板为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华邦嵩只是代人持股,同时,曝出该公司有“隐名持股人”。

据报导,该公司的2名独立非执行董事是刘吉和吴建民。而刘吉曾是江泽民的智囊,吴建民曾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司长兼发言人。

报导称,上海惠生工程公司民企能请到刘吉和吴建民2名来头不小的人物出任非执行董事,与江泽民密不可分。

香港《明报》报导称,所谓“石油帮”是指:从中国大陆石油系统出身的中共高级官员所构成的政治势力,中共原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的幕后龙头。

报导称,曾庆红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提拔了大批出身石油系统的官员,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到巅峰。周永康被判后,习近平当局为快速消减周永康势力的同时,还放言称,江泽民家也染指中国石油行业,江家、周家联手榨干了石油业。

外媒认为,习近平当局对“石油帮”的调查矛头指向幕后龙头,是江的大管家曾庆红和江泽民。

习近平对金融业腐败的持续整顿

中信证券和国信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集团集体参与了做空A股,媒体曝出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也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今年6月,中国股市出现了暴跌后,7月,媒体曝出江泽民利益集团等恶意做空股市的传闻。此后,习近平当局彻查恶意做空股市,中信证券、国信证券、证监会等相继曝出丑闻,国企高管相继被查。与刘乐飞关系密切的中国人寿被爆出刘低调辞去新华保险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职务。

在中国股市暴跌期间,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账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引发了股市恐慌。当时,有知情人士称,刘乐飞之父刘云山掌控宣传部,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网民纷纷指向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父子俩联手恶意做空股市,意在砸崩经济,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据中信证券官网信息显示,刘乐飞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曾于2008年至2012年担任本公司董事,2013年再次加入中信证券。

目前,习近平当局对金融业反腐力度不断加大,金融业“内鬼”不断被揪出的同时,曝出江泽民集团集体参与做空股市。而“石油帮”窝案又曝出有“隐名持股人”与江泽民有关,周永康被判后,“石油帮”窝案幕后龙头江泽民和曾庆红又被摆上了台面。外界分析认为,新《解释》的发布是习近平当局为最终抓“终级大老虎”江泽民作的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