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 外媒聚焦网路控制

【新唐人2015年12月17日讯】中国浙江乌镇周三(16日)举办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习近平出席发表谈话,指出网路控管为国家内政,同时进一步提出网路主权的概念,引起各国媒体热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我们应该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网路发展道路、网路管理模式、互联网公共政策和平等参与国际网路空间治理的权利。”

中国乌镇举办“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据BBC报导,中国的网路封锁一直以来都遭到国际舆论批评,BBC在报导中特别提到,“无国界记者”亚太办公室主任班杰明‧伊斯梅尔公开呼吁各国公司和政府不要出席会议,因为中国政府对新闻与言论自由的打击,使该组织将近40名记者被抓捕入狱,受到非常不公平的对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搞网路霸权,不干涉他国内政,不从事纵容、支持危害他国国家安全的网路。”

华尔街日报以“中国吹捧防火墙”为标题,指出当局为防火墙封锁机制进行辩护,企图推展更进一步的网路控制。CNN更以“习近平:不要动我们的网路”为标题,聚焦中国(共)政府对于网路的审查与监管。

其他国际媒体如NBC和纽约时报等,在报导中都引述了国际特赦组织东亚研究主任阮柔安的话,指出中国(共)政府正企图改写互联网规则,使网路审查成为常态。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