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人机主人注意 下周起登记 否则被重罚

【新唐人2015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编译报导)美国政府12月21日将推出无人驾驶飞机登记网站,缴纳5美元费用将能拿到有效期3年的许可书,不注册者被发现将被重罚。设立注册系统是因为无人机会对民航安全造成威胁,而年底前可能会有很多人会选无人机作为圣诞礼物。

只有重量在0.55到55磅之间的无人机需要注册,不过已经涵盖消费者最喜爱的机型,例如DJI幻影。0.55磅以下的无人机被认为不会形成安全隐患,而更重的无人机则必须进行飞机注册。

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12月14日发表简报称,无人机注册“并不是政府正在采取或将会采取的唯一措施⋯⋯我们将保留视情况加强或削弱有关规定的权力”。

任何人在12月21日之前购买了无人机,必须在明年2月19日之前注册,12月21日之后购买的无人机,在首次室外飞行前也必须进行注册。违反规定者可能被处以数千美元罚款,甚至可能入狱。

但这项注册制度也被质疑合法性。乔治·梅森市场中心技术政策计划主任Eli Dourado认为,一旦遭遇法律挑战,有关规定就可能因缺少公众咨询而被取消,“临时制定的措施不一定有合理性”。

航空模型研究院则对注册要求表示失望,称这会给其成员几十年来使用飞机模型的行动制造额外负担。

但政府官员强调,希望借此契机增加美国人飞行安全的意识。联邦航空局副局长迈克尔·惠特克说:“成千上万新用户开始飞行。虽然我们相信,这些人中绝大多数关心安全,希望安全地操作,但现实情况是,大多数都几乎没有航空经验。”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上个月就注册系统,听取了无人机制造商、飞行员、零售商和航空专家的建议。实施中唯一的例外是添加了5美元注册费,而外界担心收费会影响人们的注册意愿。

无人机管理项目首席执行官Brandon Torres Declet承认目前的方案并不完美,但“这是第一步,还会随着时间发生改变,逐步会更容易使用”。

注册网站将收集无人机所有者的姓名、住址和电子邮件,并用信用卡进行验证和付费。注册人必须年满13岁,儿童拥有者由父母或监护人注册。购买二手无人机的人也被要求进行注册。网站还将提供取消注册功能,以服务那些把无人机卖掉或转送他们的人。

联邦航空总署的网站将有注册网站的链接。在未来30天内注册者将被退还注册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