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日 全球关注中共活摘器官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今天是国际人权日,首先带您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在中国,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及其他良心犯器官的暴行,目前广泛受到国际关注,本周以来,从欧洲、北美到亚太地区,世界各国的政要菁英,也都纷纷呼吁中共,停止活摘器官的罪行,并恢复法轮功的清白。新闻一开始,带您来关注。

2015年12月10日,第65个世界人权日之际,北美关注中国人权问题,尤其是持续16年的迫害法轮功

加拿大国会议员Scott Reid:“我希望,我相信,我知道有一天,这场迫害迟早会结束。”

在美国国会大楼,人权日当天也举行专题研讨会。国会议员、智库学者等,聚焦中共迫害法轮功长达16年带来的恶果,呼吁结束迫害。

而在亚太地区,台湾高雄市议会,在人权日前夕,创下华人社会第一次,县市议会跨党派提出提案,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高雄市议会议长康裕成:“内容我们也控诉那些加害者,我们也反对加害者不断地利用各种威权的体制来压迫人权。”

高雄市议会提案特别提到,数以百万计法轮功学员被关押、虐待、酷刑,甚至活摘器官。

活摘真相引发关注,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也选在人权日当天,启动全台湾巡回放映获得多项国际大奖的记录片《活摘》。

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从2006年被证人曝光,至今9年,仍未完全停止。

2015年,原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宣称,今年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后,中国器官移植数量没有下降,“主要来自自愿捐献”。但于此同时,多家卫生机构,面对海外独立调查时都表示,募捐器官仍然异常艰难。

横河:“我们可以得出这几个基本的结论来,第一个是死囚器官在减少,因为黄洁夫说的,现在中国的死囚器官每年减少10%,这是因为死刑执行减少。第二个是捐献系统不工作,第三个是器官买卖严格禁止,这个是有法律规定的。而移植量还在增加,增加的黑洞从哪里来?那么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数量巨大的良心犯。”

活摘真相曝光至今9年,加拿大、美国等政府国会,已历经多次换届。但每届国会,都强力关注活摘问题,也在国际人权日,再次呼吁立即停止这项暴行。

加拿大新当选国会议员Michael Cooper:“我们永远不会停止(呼吁),我和下议院的同仁都不会停止,直到中共当局停止(非法)监禁,停止(非法)拘禁,停止强摘人体器官,停止谋杀数以千计的和平人士。”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