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受迫害 加拿大四任总理关切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在国际人权日之际,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引起了加拿大朝野的关注。自一九九九年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以来,加拿大历任总理均对法轮功受迫害问题提出了关注。

加拿大国会议员透露,新任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日前出席G20和APEC峰会时,见到习近平,曾经向习近平当面提出了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

加拿大国会议员Judy Sgro:“我与你分享一个事实:在最近举行的同中国领导人的会议上,特鲁多总理已向中国国家主席提出中国人权问题,尤其提出了法轮大法(在中国受迫害)的问题。”

从1999年7月法轮功遭受迫害以来,加拿大历届总理,包括克里靖(Jean Chretien)、马田(Paul Martin)、哈珀(Stephen Harper)都对法轮功人权表达关注。

前总理哈珀在任期间多次提出法轮功问题。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11月访华期间。

加拿大前总理哈珀(2006年前往APEC途中):“我相信民主、自由、人权,他们不会把这些都出卖给金钱。”

除了历任总理的支持外,国际人权日前夕,近10位加拿大政要和议员也出席法轮功学员声援控告江泽民的集会。

议员们希望对迫害元凶江泽民的控告将加速迫害的结束。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