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2月1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12月11日讯】【环球直击】12月10日完整版(1)

提要
上海海关发现近12万只假口罩
国际人权日 加国会山集会 声援诉江
密谋恐袭 澳洲两男子被警方逮捕
加州长滩玛丽皇后号 体验全新冰雪世界

上海海关发现近12万只假口罩

正值严重雾霾笼罩华北,口罩热销之际。上海海关说,他们发现12万只假冒美国3M公司制造的假口罩。经鉴定,佩戴这种假口罩,不仅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上海海关8号通报,他们在检查中发现两批近12万件侵权商品,都是假冒美国3M公司制造的N95型口罩。出口者将包装和货物分离,以及用其他货物伪装的手法,试图出口这些假口罩。两批货物已被销毁,多人被拘留。

经“3M”公司鉴定,这两批出口假冒口罩不仅工艺粗糙,而且采用劣质滤材,佩戴时不仅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这是很典型的例子,中国现在的假冒伪劣产品不仅在坑害自己的同胞,也一直的损害国际消费者,欧洲很多国家发生很多起焚烧中国假皮鞋,包括俄罗斯前些年也是对中国的商品不欢迎,一些假货坑害俄罗斯的消费者。”

出口假口罩被截获的消息传出时,中国北方正经历严重雾霾,北京发布了红色预警。《南华早报》引用上海海关的调查说,近来不少企业纷纷向中国采购口罩,但正规企业反映口罩出口订单量并没有明显增长。

原山东历史学教授刘因全:“中国现在道德沦丧已经到了没有办法形容的这种地步了,大家已经没有底线了,那人当然也就可以去骗、去造假,归根结底是共产党这种的意识形态造成的这是它的根源。”

目前没有报导显示,中国内销口罩中是否也存在假冒,或不达标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武汉数千人抗议建垃圾站 千警打人催泪弹镇压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数千市民连续五天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修建大型垃圾转运站。9号晚上再度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警察殴打,30多人被抓捕,市民掀翻了一辆警车。

盘龙城位于武汉市北部,大小楼盘三、四十个,中学,小学,幼稚园都在城中,居住人口十多万人。当地政府决定在城中间,同时也是全城居民饮水来源的后湖边上,建5200平米的大型垃圾站,距离最近的居民楼仅200米,事先未告知市民就偷偷动工,引起民愤。

武汉盘龙城市民李先生:“后面就是这边饮水的后湖,盘龙城十几万人都影响啊,这边都靠这个湖喝水啊,估计是盘龙城之前就有一个垃圾焚烧场,觉得这边人好欺负嘛,反对没用吧,这边为了经济发展拉收入嘛,政府祸害子孙。”

从5号起,数千市民每天晚上游行示威,8号和9号遭到大批警察镇压。9号晚上,多人被警察殴打,包括3个孕妇,另有一人腿被打断,不满的民众掀翻一辆警车。

武汉盘龙城市民王先生:“昨天晚上催泪弹清场,警察打人、抓了人嘛,有警察把市民拖在地上走,抓在地上打。今天应该还有,每天都有游行。”

李先生:“在巨龙大道上面,最少有个一、两千人,防暴警察、特警都过来了。”

9号,黄陂区政府通告,取消盘龙城经济开发区下集村生活垃圾转运站项目,但当地市民10号向《新唐人》证实,该项目仍持续施工中。

武汉盘龙城市民李先生:“他们偷偷在盖啊,那个是假讯息,欺瞒我们的,还在施工。”

当地政府之前在汉口北商业区和居民区建设武汉最大规模垃圾焚烧发电厂,汉口火葬场迁移到后湖北岸,距离盘龙城一河之隔。而目前引发争议的垃圾转运站,选址在“盘龙城美景天城”跟“F阳光城”后面,离后湖南岸水源地不到百米。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密谋恐袭 澳洲警方逮捕悉尼2男子

周四(12月10日),在悉尼召开的记者会上,澳大利亚联邦警察表示,在清晨的突袭行动中,逮捕了两名青少年恐怖份子嫌犯,并起诉他们密谋在悉尼发动恐怖袭击。

周四一早,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突袭了悉尼西南区的几所住宅,逮捕了一名20岁男子和一名15岁少年嫌犯,他们被指控参与策划在悉尼发动恐怖袭击,包括攻击政府大楼、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在悉尼的总部大楼、以及随机袭击平民。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副警监费伦:“自12月份以来,警方行动组努力不懈的收集证据,包括在12月份多次搜查行动中、以及大量的电子监控、追踪监视活动中所获悉的资料,今早我们终于掌握足够的证据并提交到法庭,起诉这两名密谋发动恐袭的嫌犯。”

对于参与恐怖攻击行为的嫌犯年龄越来越小,纽省警方表示这令人十分担忧。

纽省副警监博恩:“令人十分不安,我们不断看到少年儿童参与这种环境中,毫无疑问,我们正起诉一名15岁少年,他犯下非常严重的罪行,最高刑罚可导致他终生囚禁。”

纽省警察副警监博恩(Catherine Burn)表示,被捕的青少年受到了极端主义的影响。

纽省副警监博恩:“十分担忧,这不仅是执法部门警觉的事情,也是社区每个人所关注的。”

根据情报显示,共有5人参与策划恐怖袭击,除了被捕的2名嫌犯,另外3人因其他违法行为已入狱,他们也将面临新的恐袭指控。警方表示,这3人都与10月份悉尼一名华裔警务人员被枪杀一案有关,而当时被警方击毙的枪手也是一个15岁的少年。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悉尼报导

“一跑二藏三反击”如遇恐袭务必有所为

恐怖袭击、枪击是这段时间被提及频率很高的词汇,先有巴黎恐怖袭击和加州枪击案,这周在布鲁克林佰百鸡店又发生华裔老翁被枪击、送往医院途中身亡的案件。如果我们正在听音乐会、看电影或者和朋友咖啡馆相聚时遇到了持枪人,该怎么办?来听听纽约市警察局的建议。

在巴黎恐袭和加州恐袭后,纽约市警察局(NYPD)明确了当前反恐的新情势,非标志性建筑的“软目标”成为易被攻击对像。在近日的一个社区反恐演示会上,纽约市警察局反恐局警司罗尔菲尔(Thomas Loeffel)告诉公众,“现在的恐袭更加容易。恐怖份子可以进入一个咖啡店或者电影院,然后就用AK47一类的武器射击。”而且攻击速度很快,通常在几分钟内就能结束。

因此遇到恐袭时的逃生策略,就是“一跑二藏三反击”,最后一招是装死。记住:千万别吓得不动弹,这是最危险的。移动的目标比固定的目标更难射中。第一要务就是快跑!如果无处跑无处藏,那就独自或大家联合正面反击杀手,直到消除威胁。实在不行就装死吧,也有人用这招存活下来。还有就是别忘了找机会打911。

纽约市警察局在各区都增加了反恐警察的巡逻,另外纽约5大区都会增派一百多名“战略响应组”的特训警官。同时,民众也应留意身边人的情况,如果发现他们有不同寻常的变化,一定要警惕甚至报警。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国际人权日 韩国38万民众举报江泽民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世界各地纷纷发起全球声援控告江泽民刑事举报联署活动,超过百万的亚洲民众加入,在韩国,当地在具有政治,经济和 文化像征意义的光化门广场,召开集会,宣布韩国有38万民众,实名举报江泽民,带您了解。

手拿标语、韩国150多位法轮功学员,在具有政治,经济和文化像征意义的光化门广场,召开记者会,宣布韩国38万人连署举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韩国法轮功大法佛学会发言人 吴世烈:“在江泽民犯下的众多罪行中,最令人发指的就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数万名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在还有生命的状态下被摘除,贩卖,谋取暴力,焚尸销毁证据,这是前所未有的迫害,这种迫害将危害到全人类,江泽民罪行是反人类罪,因此,全世界都应该控告江泽民。”

今年5月份,中国法院实施登记制度后,全民告江浪潮,越来越大,起身反对这场长达16年的残酷迫害。

韩国法轮功大法佛学会发言人 吴世烈:“有很多知名人士参加签名,他们非常了解法轮功遭受的迫害,认为在地球上不应该有这样的罪恶,带着正义和良知参与举报联署活动中来。”

到目前,亚洲参与举报江泽民人数最多的国家,分别是台湾,韩国和日本。

法轮功学员 高成女:“这些民众以刑事举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反人类罪行的方式,来声援中国民众发起的诉江大潮,对制止迫害法办元凶早日停止暴行起到了正面的作用。”

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希望中共能够早日停止迫害,回到自己的家乡。

法轮功学员 沈显志:“太邪恶了,迫害法轮功太残忍了,真是惨不忍睹,我们都应该携起手来制止这场迫害,让这场迫害早日停止,我们也可以回到自己心爱的家园,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国土。”

从7月份开始,短短的5个多月,亚洲地区就有超过100万民众签名参与联署,民众陆续收到中国两高的签收回条,或确认妥收,这股告江大潮将持续向海内外推进。

新唐人记者金燕、金道河韩国首尔报导

硅谷居民营救父母 湾区法轮功学员声援

12月9日中午,来自旧金山湾区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集会,声援硅谷居民姚远鹰营救日前在中国大陆遭到绑架的父母,并要求中共当局停止对法轮功持续16年的残酷镇压。

在中领馆门前,法轮功学员打出“停止迫害法轮功”、“立即释放姚国付、梁欣”等横幅。

加州硅谷居民姚远鹰:“希望各地的610和公检法不要再助纣为虐,立即释放包括我父母在内的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立即停止这场邪恶的迫害!”

姚远鹰说她的父母姚国付和梁欣夫妇以及其他3名法轮功学员4天前被河南省南阳市警察绑架,还有一名王姓学员在抓捕过程中坠楼身亡。

加州硅谷居民姚远鹰:“我的父母都已经是60多岁的老人,作为他们的唯一的女儿我非常担心他们会遭受到酷刑折磨。”

姚远鹰流亡美国之前是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博士生,因为修炼法轮功曾被中共非法劳教20个月。她猜测父母被抓和早前参与起诉迫害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有关。

加州硅谷居民姚远鹰:“如果就是因为他们起诉了江泽民而被非法抓捕的话,我觉得真是太没有天理了。”

在当天的集会上,法轮功学员安永昶也呼吁营救他的舅妈佟丽艳。佟丽艳因为向中共最高法院投递起诉江泽民的控告信,今年10月被沈阳国保绑架。

旧金山法轮功学员安永昶:“中共宪法第41条规定,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任何人不得压制和打击报复。所以佟丽艳起诉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不违反任何一条中国现行法律法规。”

根据法轮功明慧网的报导,目前,参与起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民众接近20万人,江泽民被起诉成为海内外华人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不仅是电动机车!翻转绿能思考

带您看到台湾绿能产业发展,自2008年起,政府积极推动绿能产业发展策略计划,带动产业、学校、民间串联合作,其中,最受全球瞩目的就是台湾电动机车Gogoro,Gogoro的成功,也带动台湾绿能产业,不一样的思考空间。

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EA)预估,到2050年包含碳交易的绿能产业,将衍生4500兆美元市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则估计,到2050年,全球每年将投入1.3兆美元资金,用于绿色能源开发,未来更朝向电力自由化发展。

系统专案发展部副课长朱能亿:“自由化下去之后,他一定会像日本,他有更多的电力的需求跑出来,因为他自由化了,民众也可以选择他的电力是台电,或是来自于一般民众,再生能源电厂电力。”

台湾天然资源匮乏,几乎所有能源均来自进口,不过,台湾拥有优越的技术研发和制造能力,具备资通讯、半导体、平面显示器等基础与充沛人才,都是适合发展绿能产业的条件,2008年起,政府积极推动绿能产业发展策略计划,带动产业、学校、民间串联合作,朝绿能产业前进。

Gogoro创办人陆学森:“试想一下,AA电池可以为消费电子工业做什么?我们认为,Gogoro电池和我们的Sponge Battery(硅海绵车用电池) 可以使很多的产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革新。”

台湾,在绿能产业不遗余力,而最受全球瞩目的,就是在台湾研发的电动机车Gogoro,创办人陆学森,以电动机车的形式贴近民众,启动背后庞大的绿能商机。

系统专案发展部副课长朱能亿:“(绿能)结合不同的应用,例如它跟Gogoro的储能设备合在一起,他就,不用自己背一个电池库,他用电动车的储能来达到储能设备,我相信这种运用会越来越多。”

未来,绿能产业,也许不再只是横向发展,因为更多的纵向结合,已经在台湾,看到了实现的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惠誉:中国明年或增8千亿地方债

12月9日财经100秒

1. 分割阿里巴巴持股计划 雅虎喊卡

雅虎9日宣布,决定放弃分拆阿里巴巴股权,转为考虑分拆核心的网路事业和雅虎日本的股权。激励雅虎股价大涨2%,阿里巴巴股价则上扬1.3%。

2. 惠誉:中国明年或增8千亿地方债

信评机构惠誉预估,未来两到三年,中国地方政府支出将以10%至15%的速度增加,主要是教育、医疗、社会福利等开支增大,而财政收入则低于支出增速,明年地方新增债,或将扩大到人民币8千亿元。

3. 仰光证交所开幕首日 交易额挂零

位于仰光的证券交易所,9日正式开幕。不过当地大部分企业都还没有挂牌上市,且依照当地法律,外资也还不准交易,因此开幕第一天,交易额挂零。

4. 中国通缩严重 11月PPI连45个月下滑

中国公布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微增1.5%,仅达官方设定目标的一半,同期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减5.9%,连续第45个月下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预防乳癌 中医师建议保持轻微愉快感

在各种癌症中,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的首位,在纽约法拉盛行医的蒋宇光医师,以中医的角度,把肿瘤比喻为蜂巢,为我们介绍为什么会有乳腺癌、如何预防与治疗。

中医理论中,肿瘤依照在身体里位置的不同分为天部、人部、地部,全世界癌症发病最高的是天肿瘤,乳腺癌就是其中一种。

中医师蒋宇光:“这个乳腺癌它古代的名字叫妒乳,妒忌的乳房,就是因为这个妇女,跟别人或者自己有一点什么事情想不开,在身体里面就淤结在里头了。”

俗话说:治病不如防病。蒋医师认为,要想预防乳腺癌其实并不难。

中医师蒋宇光:“当你有这种情况的时候,赶紧回家看一个笑话,看一个喜剧,哈哈大笑,尤其是那种笑的肚子都疼了,这个就能马上就把它烧掉。”

“那么你哈哈这么一笑,火就产生了,火一产生,就把里边这些阴疾的一些东西全部烧掉了,也就是说,用另外一种情绪,分泌出来的一些物质把那些分解掉了,所以你一下就安全了。”

蒋医师治疗肿瘤的方法是帮患者稳定肿瘤,减小肿瘤,或者带瘤生存,而不是用化疗这样激进的手段。

中医师蒋宇光:“治疗乳腺癌我的一个原则就是要让蜜蜂全部消到那个笼子里去,然后你再来剪。”“一个是从针灸的手段上要侧重于抓一些穴位,让门先打开,然后用汤药的时候要用一些麻黄、麻杏石膏,带麻黄的一些处方,来进行治疗这块肿瘤。”

蒋医师用中医的理论分析,即使切除了两侧乳房与淋巴结,还是发生脑转移的情况。

中医师蒋宇光:“就是你切之前没有把这些蜜蜂都消到笼子里去,都消到巢里去再来切,你后面风险会转移。如果你不做这一步,即使是你切了,那个蜂巢没了,那它可以再筑巢嘛,它在你全身的院子里到处都筑了巢,你也就活不了了,就是在这个院子也待不住了,也就是说,你还不如把那个母巢留下来呢。”

据蒋医师介绍,他的患者做手术前,他曾让肿块从7厘米缩小到3厘米,手术后也没有发生淋巴结转移。

中医师蒋宇光:“平常没有事,也没什么生气的事,保持一种轻微的愉快感,就是少火。少火就能生气,你身体里一直有一种微微的阳气,这种阳气就是最好的。”

蒋医师认为,平时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预防乳腺癌的好方法。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唐诚纽约报导

明星化身气象主播 吁关注气候变迁

巴黎气候峰会之后,人们持续关注气候变迁给世界带来的影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凯蒂-佩瑞做了一次特别的气象预报,不过她要介绍的不是天气情况。她介绍什么呢?一起去看看。

站在世界地图前,佩瑞说要带大家去了解,人为造成的气候变迁将会给孩子们带来什么样的伤害。

“作为一个加州女孩,我可能不是唯一一个经历过干旱的人。”

除了干旱,佩瑞表示,飓风、洪水等也都影响着孩子们的生活。

佩瑞特别提到,在非洲,气候变化导致传播疟疾的蚊虫增多。非洲每天有800名儿童因此失去生命。

面对不断恶化的生存环境,佩瑞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帮助那些孩子们。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玛丽皇后号 体验全新冰雪世界

位于加州长滩的玛丽皇后号轮船正在举办第四届冰雪节活动,各式冰雕让来宾们体验不一样的世界。

想体验五彩缤纷的冰上王国吗?跟我一起去看一看。

主办方使用两百万磅的冰,打造了一万三千平方英尺的冰上王国。今年的主题是圣诞颂歌,各种故事中的冰雕角色伫立,有些冰雕高达两层半楼高,让民众一睹冰雪世界的壮观奇妙。

不少南加民众特别来这里体会让你冻到发麻的特别滋味。

游客Lynetta Luckett:“好冷呀!”

虽然很冷,但对南加民众游客来说实在是很特别的体验。

游客Robbie Marasti:“很冷,在加州很少会如此。”

一个个色彩鲜艳和精雕细刻的冰雕,由来自中国与世界各地的冰雕艺术家历时两月手工雕塑打造。

游客Yeeun Kim:“这里好酷,每件事物都好美,我孩子很喜欢这里。”

在这里,冰上滑梯最受大家喜爱,体会在晶莹剔透冰砖滑道滑行的乐趣。

游客Ina:“我喜欢溜滑梯。”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圣诞节,主办方安排了各式表演与游乐设施。2015全美花式溜冰铜牌(2015 US National Intermediate Bronze Medalist)得主Gia Kokotakis也在现场献艺。

冰上王国冰雕展将持续到一月十日,喜爱冰的朋友,可来这里好好享受。

网站:http://www.queenmary.com/chill/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稀有鸟类丽色彩鹀 布鲁克林公园现身

最近,有一只来自佛罗里达的丽色彩鹀,意外的落脚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展望公园,吸引成千上万的民众前往观看。

这种鸟夏天时会在美国东南与中南部繁衍后代,到了冬天,会飞往南方的墨西哥、加勒比海北部过冬,所以现身在纽约的机会是微乎其微。

距离上一只丽色彩鹀在布鲁克林被发现已经过了16年,这一次,这只公的丽色彩鹀出乎意料的在布鲁克林落脚,消息一传开,马上引来许多鸟类爱好者,也吸引成千上万的民众前往观看。

这只丽色彩鹀也引来一只淘气的猫,它试着要抓到这只小公鸟,不过就在星期三早上,它及时的被一位野生动物专家抓了起来。

有人推测这只鸟现身纽约是因为今年前所未有的暖冬,不过也有人猜测是西风导致它偏离飞行的路线。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纽约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0日20点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221,479,196人,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91,665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