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创举 高市议会提案声援控告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12月10日讯】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的大潮持续延烧!国际人权日前,高雄市议会由国民党与民进党议员提案及连署,声援中国民众依法控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 江泽民,并呼吁中国政府依其对国际社会所宣示的“依法治国”政策,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团体。这项人权提案,是华人社会中第一个县市议会,声援中国法轮功学员争取基本人权及司法正义的创举。

醒目的“捍卫人权”,“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布条前,高雄市国、民两党议员齐坐,跨党派共同提案,要求停止迫害法轮功,声援全球告江大潮。

高雄市国民党议员 陈丽娜:“高雄市议会做了一个,正式对于人权上面的支持跟表态,那在现阶段全世界发生的一些人权事件上面,看起来其实是这个时间点上面,更具有意义。”

高雄市民进党议员 陈政闻:“举报的行为,整个控告江泽民这种全世界人类都无法容忍的行为,我们今天就从高雄来做起,是要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事情。”

提案说明写道,江泽民及其党羽迫害法轮功,已严重违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刑法、国际刑法及违反中国所加入的人权公约相关规定。

从今年五月到九月底,超过18万海内外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向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及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对江泽民犯罪行为立案侦查,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迫害事证。

高雄市议会议长 康裕成:“除了是第一个由议会通过这样的支持人权的议案,内容我们也控诉那些加害者,我们也反对加害者不断地利用各种威权的体制来压迫人权,所以本会才会通过这样的提案,非常的不简单,而且具有时代的意义。”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这个跨世纪,邪恶的元凶杀人魔王、江泽民至今仍然逍遥法外,高雄市议会,不仅代表高雄市市民,也代表了全台湾历经了这么几十年来民主政治、法治自由奋斗的核心价值,向对岸充分展现这样的高度跟精神。”

截至12月初,海内外近20万受迫害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亚洲7个国家及地区,连署举报江泽民已超过百万人,高雄市议会在全球率先通过提案,关注告江司法行动、展现捍卫人权的决心,接下来,这股浪潮还会再影响哪些民主国家议会,受到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詹咏茹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