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风暴将临 王岐山布局“虎口拔牙”

【新唐人2015年12月09日电】(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日前披露,负责上海市的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已经确认,由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欣然接任。有分析认为,王歧山此番人事布局,意味着将在江泽民盘踞的上海“虎口拔牙”,下一步在上海将掀起更大的“打虎”风暴。

自黄文胜10月由中央纪委“空降”至贵州纪委后,中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一直空缺。北京时间12月8日,陆媒澎湃新闻披露的消息称,原任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的李欣然转任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

据报导,李欣然长期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工作,曾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等职,并于2015年3月9日之前调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在中纪委十二个纪检监察室中,七室联系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七室主任此前由黄文胜担任。黄文胜已在2015年10月空降贵州,先后担任贵州省纪委副书记、贵州省监察厅厅长。

此后,中纪委第七监察室主任职位一直空缺,而中纪委第七监察室原副主任王舸,也于2015年4月“空降”陕西任省纪委副书记。

此番中纪委第七监察室正副主任双双更迭格外引人关注,这被认为是中纪委下一步将向上海官场开刀,估计未来上海还会有更大老虎落马。

“打狗不再看主人” 江泽民下场不妙

进入2015年以来,上海不断有高官、高管落马。10月底,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和行长换人;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被免职;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原理事长杨迈军被免职;施尔畏被免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11月1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等被抓。

直至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从而成为十八大后上海首个被调查的副省级高官。

迄今为止,上海三轮巡视已覆盖41家单位,其中包括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在国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统的诸多利益及势力地盘。

中纪委的上述动作,被认为是习近平、王歧山在江泽民的地盘“虎口拔牙”,这也打破了中共官场的另一项“打狗看主人”的潜规则。

有评论认为,既然“打狗不再看主人”,那么离拿下主人的日子也就不远了。随着艾宝俊落马,意味中纪委在上海官场的反腐已经打开缺口。接下来,上海将迎来一场更大的政治风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