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裕发给毛泽东一封电报 暴露抗日共军杀敌人数

【新唐人2015年12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中共在8年的抗日战争中到底打死多少侵华日军,一直是中共真假抗日的关键论据之一。有学者指出,中共党魁毛泽东曾透露中共打死日军最多一次是465人,据此推断,中共打死日军总数不足2000人。

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2015年9月在墨尔本演讲中指出,中共军队在8年抗战中大多军力都用于打国军,很少用于打日军。辛灏年通过2个事例,推断中共在抗日战争中打死日军顶多2000人。

辛灏年演讲中谈到,1944年新四军的粟裕想把淮北淮南苏北苏中全部加起来,让他统治的地区畅通一片,变成共产党完整的统治地区。所以居在四个地区中间的一个车臣小镇,成为他决定打下的目标。

在车臣小镇,有一个中队的日本兵占据。粟裕用13各团的兵力去打这个中队,最终他打赢了。辛灏年讲,这是中共抗日战争期间打日本军的最后一战,也是7年当中打日本军队的第三战。

这一仗打赢后,粟裕通过电报向延安上报战果:消灭465个日本兵。当毛泽东在窑洞里看到这份电报的时候,毛泽东哈哈大笑,说了一句话:“很了不起啊,这是我军8年来消灭日军最多的一次。”

辛灏年提示大家:记好,这465个日军还不见得是真实的。但这465个日军居然是中共军队1944年前的7年当中,消灭日军最多的一次。由此,辛灏年推论,此前关于中共军队在不同的战斗中消灭日军1500、2200、2500的说法都是假的。

辛灏年演讲中谈到的第二个例子是,莫斯科驻延安的特派记者弗拉基米诺夫的日记。在公开的弗拉基米诺夫的延安日记中,他说了一句话:共产党也进行了某些消极抗战,都是被动打的,打的都是遭遇战,是不得不打才打的;可是打了以后,他们无限制的夸大战果,宣传共产党在积极抗战反而是国民党不抗战。

辛灏年根据以上两个案例,推算中共军队到底打死了多少日本兵,辛灏年说他算过来算过去,以他目前所掌握的数据,顶多2000日本兵,不会超过这个数字。

851风波 挑战中共抗日历史

2015年7月,知名作家、章伯钧的二女章诒和微博连发两组数据,令网友大跌眼镜,也令中文宣系统恐慌。

其中一条自称“日本国公布了二战在华阵亡人员数据”。内容称“死于国军之手为31万8883人,死于共军之手为851人,死于苏联红军之手为12万6607人,被苏联红军俘虏的关东军80余万,另被苏联红军拘压的日本侨民167万多。”文中特意标明,上述数据“基本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数据相吻合。”

在这条微博之后,章诒和随即发布了中共军队打日军的详细数据:“百团大战毙敌302人;平型关大捷毙敌167人;38年晋察冀秋季反围攻毙敌39人;39年冀南春季反扫荡毙敌37人;39年冀中冬季反扫荡毙敌27人;40年春季反扫荡毙敌11人;115师陆房突围毙敌16人。”内容中再次强调“共击毙日寇599人,加上小战斗,合计被共军杀死851人。”且言之凿凿“死者都有姓名年龄、家乡,部队、死亡地点、被谁所杀详细纪录。”

以上两组数据,在网上阅读量很快突破百万次以上,转载量超过数万次,最终引起中共党媒的恐慌。7月24日,中共求是网专门刊发《红旗文稿》的一篇评论分析文章《从一则耸人听闻的谣言说起》,对以上影响进行批驳。

但关于中共在抗日当中到底打死多少日本人的“研讨”并未能禁止。有网友把此前通过数学推算得出的结果在网上再度传播。

署名贾世度的文章《八年抗战,共产党军队到底打死了多少鬼子?》,从共产党自己公布的伤亡数字,来估算共产党军队抗日战争时期对日军的战绩。

中共中央党校编的抗日战争史料上的数字显示:抗战8年中中共军队死160603人,伤290467人,被俘45989人,失踪87208人,共计584267人。据此推算中共方面阵亡的最高数字是20万人。

但共军的阵亡数字有多少水分不说,里面还不仅仅是对日军的战斗死亡,还包括对国军,伪军的作战死亡。按60%和日军作战阵亡算,那么大概是9万6千人左右死于抗日战场。

然后根据抗日战场上日军于国军以及共军的死亡比例推算,装备训练都比共军好的国军和日军的阵亡比大概是4:1左右;共军的素质武器都差于国军,但也按4:1计算,得出中共军队阵亡抗日战场人数最多不过2万4千人。而国军击毙的日军人数是4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