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2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全球新闻】12月1日完整版

提要
增派特种部队进入伊拉克与叙利亚,美国反恐新战略
奥巴马呼吁,气候变迁可能带来新一轮的亚太难民潮
中国半壁江山被雾霾封锁,中共“面包契约”种下恶果
摩根大通雇用中共官员子女 内幕数据曝光

切断钱脉 派特种部队 美反IS新战略出炉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二宣布,美军将派出特种部队前往叙利亚加入打击伊斯兰国组织(IS)的战斗,同时也会向伊拉克派出特种部队人员执行地面任务。

伊斯兰国组织对全球的威胁不减反增,美国决定调整战略,派出特种部队前往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他们将会帮助我们获取宝贵的地面情报,进一步提升空袭的效率,最重要的,是协助当地武装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土地。”

美国也将充分与伊拉克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合作,加强打击伊斯兰国的力度。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这些特种部队将会参与突袭、营救人质、搜集情报、追捕伊斯兰国头目等任务。”

同时,美国也向叙利亚增派军事人员,但卡特强调,美军虽然增加叙利亚的人员部署,但主要是为了培训和协助叙利亚当地武装。

同时,美国也开始将军事战略转向切断伊斯兰国的资金链。

美军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瑟夫•邓福德:“我们估计,伊斯兰国通过石油所得的收入,大约有43%在过去30天内受到冲击。”

轰炸油田与运油车队,美国试图切断伊斯兰国的经济命脉。但这些新战略,能否有效摧毁伊斯兰国,全球都在密切关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奥巴马:气候变迁恐创造新难民潮

星期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表示,气候变迁对全球有着深远影响。如果不及时、大力的处理,恐引发新一轮的气候难民潮。

美国总统奥巴马强调气候变迁不再只是环境或健康的问题,它对经济、国家安全等方面也至关重要,亟需处理。

美国总统奥巴马:“再过不久,我们将不得不投入越来越多的经济、军事资源,不是为了给我们的人民创造更多机会,而是为了应对地球变化所带来的各种后果。”

在与大西洋岛国的领袖会面时,奥巴马表示,如果不加大力度处理气候变迁问题,许多岛屿可能会被海水淹没,人们出逃,可能引发另一波“气候难民潮”。

美国总统奥巴马:“随着气候模式的变迁,我们可能将面对上亿来自亚太地区的气候难民。”

发达国家该如何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经济援助,一直是气候会议的焦点,奥巴马也说明了原则。

美国总统奥巴马:“气候融资,必须反映出那些最易受害国家的独特需求。
华盛顿邮报报导,奥巴马政府已经承诺向贫困国家提供5200万美元,以帮助他们应对气候变迁带来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12月1日每日新鲜数

12月1日每日新鲜数

7900亿

2050年前为因应气候变迁发展中国家恐需要每年7900亿美元。

资料来源:Oxfam

雾锁北京 连五天重雾霾 竟然可制砖

巴黎的气候峰会进入第二天,而北京的雾霾却已经进入第五天。周二,笼罩整个北京城的雾霾依然十分浓厚,已经影响到民众的工作和生活。

周二一早,北京市区依然笼罩在浓雾当中,汽车仿佛在云雾中行驶,民众纷纷戴起口罩,避免吸入过多的有害物质。

根据北京环境检测局的数据,过去几天来,部分城区的空气污染指数甚至飙至600。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橙色警告,当局关闭了高速公路,限令2100家工厂停产,建筑工程停工,同时警告民众待在室内,尽量避免外出。

这已经是北京连续第五天陷于雾霾之中,有专家质疑北京的污染预警系统没有足够的能力保护公众。

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董连赛:“我们已经看到了,超过持续三天的重污染天气,而在这之前并没有看到一些对应的红色预警,所以我们认为这份预案,那实际上是不足以,这份预案是不足以有效的、及时的保护公众健康并提出预警的。”

不过严重的雾霾,却让一位来深圳的行为艺术家突发奇想,来到北京拿着吸尘器在各城区吸取雾霾。

经过100天的采集,最后将这些雾霾粉尘制成了一块板砖,成为另类的雾霾历史见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半壁江山锁雾霾 中共“面包契约”种恶果

中国“半壁江山锁雾霾”,在气候变迁峰会期间,中共官方也发布最新报告,预测气候变化,将给中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气候变化,可能令中国的社会和健康现状,毁于一旦。

中国各地,十面“霾”伏,甚至美国宇航局也观测到,一片雾霾呈条状,从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延伸,关中平原几乎被雾霾覆盖。

绿色和平专家:“南风把南部的一些污染,提到了北部,南部又是我们熟知的一些燃煤大省。”

碳排放,不仅导致环境污染,也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从2007年开始,中国就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

中共官方日前在北京发布的《第三次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显示碳排放造成全球,尤其是中国的平均气温快速上升。可能导致严峻问题,包括

1、加剧旱灾和洪水,

2、进而影响农作物收成,带来饥荒,

3、海平面升高,威胁上海等繁荣的沿海城市﹔

4、而冰川和冻土层融化,也威胁三峡大坝等基础设施的安全。

5、如果全球持续变暖,未来可能加剧跨境抢水等国际冲突。

Jason Ma:“完全是自我毁灭性的发展模式,中共很多决策机制,很多官员都是短视的在做,政策往往是迅速实施,迅速执行,迅速的见效果,长远来看,是个毒招。引发的后果就是,它不停的在解决它前期,执政策略中的错误。”

文革过后,面对执政合法性危机,中共推出不成文的“面包契约”。也就是用经济发展,交换执政权力。当局极力推动gdp,漠视环境和资源被透支。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从1980年代开始,中国碳排放量就一路飙升。

郭国汀:“中国每年产出的GDP当中,有18%是通过透支生态环境和资源取得的。二十世纪90年代,中国每年由生态环境破坏带来的损失占GDP的比重达到8%以上,换句话说,中国自70年代末积累的经济成就,因环境恶化将全部抵消。”

破坏性发展,现在恶果显现。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回应中共《气候报告》,指气候变化直接增加民众的患病风险,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慢性病人。

而学界研究发现,中国人将面临寿命缩短,5岁以上的中国人,因重度污染带来的心肺疾病,预期寿命将平均减少2.3年。这让外界质疑,中共拿百姓生命,延续自己的政治“生命”。

在浓重的雾霾下,北京市民吸着“毒气”,在夜色中健身。让外界格外揪心,虽然现在当局承诺减排,但中国经济高度依赖重物染企业,中共用30年把国人推向了,是要呼吸,还是要吃饭的两难境地。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解决难民根源 欧盟再拨3.5亿欧元

季节进入冬天,涌入欧洲的难民人数,虽然有所减少,但欧盟仍希望能从根源上,解决难民问题,周二,欧盟再提拨3.5亿欧元基金,将用来帮助中东国家,安置当地的难民。

欧盟今天宣布应对叙利亚危机的3.5亿欧元的新援助计划,主要用于帮助在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和伊拉克的150万难民。

欧盟主管睦邻政策专员Johannes Hahn:“3.5亿欧元的援助计划,是迄今为止欧盟应对叙利亚难民危机提供的最大一笔。”

这项从针对叙利亚的欧盟信托基金中拨出的资金,将向难民提供急需的援助,主要用于教育、卫生等方面。

欧盟主管睦邻政策专员Johannes Hahn:“主要目的是教育,这里我们将提供1.4亿欧元……其次是1.3亿欧元用于难民适应能力和当地的发展……第三部分是用于健康,5千5百万欧元。”

欧盟人道主义援助和危机处理专员Christos Stylianides:“欧盟是叙利亚危机的一个主要捐助国。欧盟和成员国加起来有近50亿欧元。”

在上周日的欧盟-土耳其的难民峰会上,欧盟刚刚答应提供30亿欧元帮助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希望解决难民危机的根源。

欧盟人道主义援助和危机处理专员Christos Stylianides:“在叙利亚发生的事情就是前所未有的难民危机的主要来源。”

欧盟主管睦邻政策专员Johannes Hahn:“我们要帮助叙利亚周围的所有邻国,如果可能的话甚至包括叙利亚,来解决这一人道主义灾难。”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大陆官员被问贪腐 网友赞《大纪元》记者

海协会周一在台北记者会上,点到中共一向封杀的“大纪元时报”记者提问,问的内容是国台办涉及贪腐的敏感问题,在场官员表情有些尴尬。

海协官员开放记者提问,不过记者仅仅是表明身份,就让中国官员瞪大眼睛,有些慌张。

大纪元时报记者:“大纪元时报记者提问,日前中共中央巡视组有公布一个调查,发现中共的对台单位内部有违规拉赞助收捐赠收受礼品等问题,海协会是否有做内部调查,是否有同样的问题。”

官员做出镇定样,但表情似乎有些尴尬,因为过去中共官方召开的记者会,向来依照事先拟好的剧本走,而且只让“指定”媒体提问,万万没想到这回竟然意外点了一向封杀的大纪元时报。

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这个我可以说这个赞助问题确实有存在。”

海协官员意外脱稿演出,网友在PTT上热议,赞赏大纪元记者的提问直捣敏感问题,也有网友认为现在中共政坛清剿激烈,中国官员是借刀杀人,准备上演斗权之战。

大纪元时报以维护人权普世价值、揭露中共暴政真相为宗旨的媒体,一直遭中共官方封杀。外界也好奇,这是真的“不小心”点到,还是别有一番用意,耐人寻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12月1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金融时报》
美中会谈 商讨网络间谍

周二,美国司法部长、国土安全部长,与中共公安部长等人进行会谈,双方就网络间谍的议题交换意见,并研议如何处理恶意的网络攻击活动。这是9月“奥习会”以后,双方首度召开的高层级网络安全会议。

2.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制造业报告显示 难达预期经济目标

中共当局公布最新的制造业数据,制造业经理人采购指数(PMI)从10月份的49.8,继续下滑到49.6,显示中国制造业仍在持续萎缩,写下过去三年多来的低点,也反映中国经济仍在持续下滑。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抗爱滋病日 中国感染者超过57万

12月1日是“世界抗爱滋病日”,具中共官方数据,目前中国约有57万名感染者,而青年学生感染爱滋病的比例明显上升,感染人数增加为5倍﹔其中超过八成是由于男性同性恋行为所引发。

4. 台湾《自由时报》
“不小心”点大纪元记者 海协会被问国台办贪腐

台湾海基会与中国海协会召开会议,记者会上,海协会却意外点名台湾《大纪元时报》记者发问,被问到国台办涉及贪腐的问题,让在场中共官员神情紧张、尴尬不自然。习近平打贪,近期已经深入涉台系统,也发现了违规现象。

华人文化联手中信 入股曼城母公司

周二,中国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宣布,与中信资本联合出资4亿美元,买下英超曼城的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中国资金也正式进入英国足球界。

城市足球集团旗下拥有英国的曼城俱乐部、美国纽约城市俱乐部以及澳洲墨尔本城市俱乐部等多家球队,目前市值30亿美元。

阿联酋的阿布扎比集团原本是城市足球集团的单一股东,而这次中资交易的股份则是阿布扎比财团所持股份之外增发的新股。

赛文投资管理公司企业发展主管Justin Stewart:“足球行业总是不停带来惊喜,试想一下,它可以驱动如此庞大的投资,但相对而言,却不过是小小的比赛。曾经吸引了中东的天价投资,如今又来了中国投资人。”

不久前,习近平曾在访问英国时曾专门走访了英超劲旅曼城队,也被分析师认为是中资公司投资城市集团的推力。

体育市场顾问Nigel Curry:“我觉得这为中方的投资带来突破,因为他(习近平)在报导中被描绘成曼联的球迷,还亲自来到曼彻斯特,给了曼彻斯特一个绝佳机会,出现在中国所有的媒体上,提升了城市集团的形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2月1日财经速瞄

1. 尾气作弊 大众汽车北美销售重创

德国大众汽车的尾气作弊丑闻,不但造成将近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也重创了大众的销售量。大众汽车11月在美国市场的销售大跌了25%,仅卖出2.38万部汽车。大众估计,全球约有1100万部汽车使用作弊软件。

2. 油价低 经济强 美新车销售再创佳绩

大众汽车虽然受创,但北美地区的整体汽车销售却表现抢眼。根据TrueCar公司表示,美国11月的新车销售营收估计可达4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8%,而新车的平均售价约为3.3万美元,也比去年小幅上扬。

3. 欧元区失业率 创近4年来新低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的失业率从9月份的10.8%,下降到10月的10.7%,失业人数约为1724万人,创过去四年来低点。其中,德国失业率只有4.5%,但西班牙失业率却高达21.6%。

4. 担忧吃钠太多 纽约市府推出新警示

纽约市政府推出新规定,未来纽约市的餐厅,必须在菜单上用特殊的符号标示含盐量较高的餐点。根据研究,成年人一天从食盐中摄取的“钠”,上限是2300毫克,如果餐点的钠含量超过标准,就必须在菜单上标注这项警告。

12月1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20012.40 涨264.93
上海综合 3456.31 涨10.90
台湾加权 8463.30 涨142.69
香港恒生 22381.35 涨384.93
印度BSE 26169.41 涨23.74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261.24 跌120.99
英国FTSE 6395.65 涨39.56
道琼斯 17888.35 涨168.43
标普500 2102.63 涨22.22
纳斯达克 5156.31 涨47.64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663 跌
美元:日圆 122.855 跌
美元:人民币 6.3988 涨
欧元:美元 1.0636 涨
英镑:美元 1.5082 涨

开创绿色未来 德环保屋节能又产能

气候变迁会议正在法国巴黎举行,我们也带大家来关心,如何为地球节能减碳的方法。在德国,有科学家研发了一种独特的环保屋,不但可以在能源上自给自足,甚至还有多余的电力提供给公共使用。来看以下的报导。

一眼看去,这房子和普通的办公楼似乎没什么差别,不过,这栋小屋却拥有最环保、最顶尖的能源利用效率。

屋顶覆盖着太阳能光伏板,可以用来取暖、生产电力。加上一个特殊设计的应用程式,完美地让各部分共同运作。

Aktivhaus系统建设总监Thorsten Klaus:“所有设备搭配我们的应用程式共同运作,这程式拥有自主学习的算法,可以让我们能用最有效的方式控制这栋房子。”

环保屋的测试结果相当出色,房屋生产的多余电力,不但可以用来为电动汽车充电,为附近的博物馆供暖,甚至还能为公共电网贡献一些电力。

斯图加特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代表Frank Heinlein:“我们的目的并不是完全脱离公共电网,而是使用它作为我们需求的缓冲,并且去支持公共电网。”

由于许多老旧房屋比较消耗能源, 而且不容易翻修, 如果能够建造更多的环保房屋,将有助于生产更多的绿色能源给老房屋使用,减少整体的能源消耗与污染。

斯图加特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代表Frank Heinlein:“这不只是节省能源,或者生产更多的可持续性能源,而是找到一种方式,来平衡能源生产与消耗。”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