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22名贪腐警官 习近平亲信再发巡视督促令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邓卫平要求中共公安系统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全面从严治警。此前,邓卫平督导的中共公安部纪委刚刚处理了22个公安现役人员。邓卫平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人物,清剿深受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影响的公安系统,被认为是习近平交给他的重任。

中共警察网报导,11月27日,邓卫平听取中共公安系统2015年第二批巡视情况的工作汇报会议。邓卫平部署下一步巡视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等系列讲话,全面从严治警。

报导称,邓卫平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被巡视单位整改问责制度,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对行动迟缓、整改不力甚至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邓卫平同时强调要将巡视结果作为中共公安系统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项重要参考依据。

此前的11月3日,中纪委网站公布邓卫平主掌的中共公安部纪委对中共全国公安系统22名现役师级以上警官的严重违纪进行了集中处理。今年3月底,才被调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的邓卫平,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就拿下22名贪腐官员,舆论界认为,邓卫平明显在为习近平“清洗”公安系统。

公开的资讯显示,邓卫平在进入中共公安部之前,曾长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统任职,并曾在习近平直接领导下工作多年。习近平1990年至1996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期间,邓卫平先后出任福州市鼓楼区委副书记、郊区区委副书记、晋安区委书记等职。

公安系统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长期浸淫的地盘,周永康先后担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和中共政法委书记,公安系统属于其直接管辖操控之地,其中必然被安插其众多亲信朋党,对习近平执政安全直接构成威胁。

邓卫平继集中处理大量公安系统贪腐官员之后,本次再发巡视督促令,外界认为中共公安系统的大清洗将继续展开。哪些官员将落马,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