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7常委重要会议不寻常细节 习近平下死命令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11月27日至28日,习近平当局在北京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除了七常委全体和各级相关工作机构的负责人出席这次会议以外,中共中央部门的负责人,全国各省区市党政一把手也同时出席。这次会议一些“不寻常”的细节随后被陆媒曝光,据指习近平在会中下达死命令,要求各省级的“一把手”们就脱贫工作签下“军令状”。

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结束后的第二天,大陆微信公号“政知局”发文解读了这次会议的“五大不同寻常的细节”。

其一,开会的名义改了。这次召开的会议名称从“全国”上升为“中央”,被冠名“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召开的首个中央会议。

其二,与以往同类会议相比,参会阵容更“豪华”:中共七常委和中央机关的有关单位、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有关专门委员会、部分中管企业、军队和武警部队负责人,以及各省区市党政一把手共同参加了这次会议。因此,这次会议被陆媒称为“史上最高规格扶贫会”。

其三,开会的场所和方式也不同于以往。会议主会场从过去常用的小礼堂改为京西宾馆,会期也从过去的一天延长为两天,不仅占用周末,甚至连晚上时间也安排了会议。

其四,让22个省区市的党政“一把手”带着官帽进京领命,在这次大会上与签下了所谓“脱贫攻坚责任书”,也就是俗话说的,立下了“军令状”。然后,北京当局“放了狠话”——将实行“最严格的考核督查问责”,纪检监察机关对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违法违规问题,将施予严厉惩处。同时,习近平又表示,各级官员的脱贫政绩,将成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简单来说,就是把脱贫的实际绩效跟他们的官帽挂起钩来。

其五,习近平当局还下了死命令,这次要打的是“脱贫攻坚战”,不再是过去所说的“扶贫”,而是一定要达到“脱贫”的结果,一旦摘了贫困的帽子,就不能让它“重新戴上去”。

对此,有舆论分析称,就按照中共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现在中国至少有7000万贫困人口,多集中在偏远山区,都是扶贫的“硬骨头”。多年来,由于权贵阶层的各种破坏性掠夺,导致贫困地区并未享受到经济政策开放的好处,目前全国经济又都面临放缓下行的压力,要真正实现大面积“脱贫”可谓“难上加难”。习近平当局这次祭出“死命令”的严厉政策,恰恰与与习近平今年稍早时候提出扶贫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的说法遥相呼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