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环球直击】11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巴黎气候峰会:万双鞋子表达诉求
欧盟土耳其峰会达成安置难民协议
法轮大法台湾心得交流会 七千人与会
穆雷领军英国队窥别戴维斯杯79年再夺冠

巴黎气候峰会前夕 万双鞋子表诉求

11月29号(星期天),世界气候大会在巴黎举行前夕,出于安全的考虑取消了原定的大游行,但有1万双鞋子被放置在市中心共和广场上。表达环保人士对气候大会采取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诉求。

1万双鞋子排满了巴黎共和广场。有的里面长出植物,有的画上了绿色的树,还有的写着:“拯救地球。”

这张母亲和孩子照片旁,写着:“我们孩子的未来是现在。”

教皇方济各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捐出自己的鞋子表达支持。

活动组织者AVAAZ负责人卢比-萨奇斯:“这也代表着希望,走过这些鞋子,你可以看到给下一代的讯息,鞋子里长出了植物,教皇的鞋子也放在这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鞋子几分钟后就送到。”

本月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处于安全考虑,当局叫停了原定的20万人大游行。

组织者表示,尽管巴黎的游行被叫停,世界各地的气候大游行仍在继续。

活动组织者AVAAZ负责人卢比-萨奇斯:“全世界现在有2300个城市在游行,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已经进行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气候游行,在爱丁堡5000人冒雨游行,他们都已经开始,并且持续整个周末。”

世界气候变化大会将于下周一(11月30号)在巴黎开幕,近150个国家的领导人将与会参加讨论。目标是达成协议,应对全球气候变暖。有观察人士表示,近日发生在法国首都的恐袭将会令达成新协议的机会有所增加。会议将一直进行到12月11日,预计将有约4万人参加。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阻难民潮涌入 欧盟援助土耳其数十亿

当地时间星期天(11月29日)晚上,欧盟领导人与土耳其总理在布鲁塞尔签订了一项协议,欧洲将向土耳其提供安置叙利亚难民的援助并承诺和土耳其搭建更紧密关系,作为交换土、耳其将帮助截至流向欧洲的难民潮。

协议谈判中关键点包括,欧盟将向提供土耳其提供初期的三十亿欧元援助,帮助改善土耳其境内220万左右叙利亚难民的条件。因为大多数难民不住在难民营,援助协议中的一个重要元素是要为难民提供阿拉伯语学校及其他服务,鼓励难民不要前往欧洲。

土耳其希望每年得到三十亿欧元的援助,欧盟做出了两年的承诺。谈判的协议草案虽然没有明确细节,但把援助的付款和土耳其降低难民进入欧洲的数量相绑定。

欧盟国家内部还没有就如何为援助筹资达成一致。欧盟领导人曾建议其中的五亿元从欧盟预算中提供、余下有28成员国跟据经济情况支付。不过德国和法国在内的富裕国希望所有援助款都从欧盟预算支付,以便回避在一些国家可能要经过的困难的议会程序﹔而欧盟中、特别东欧的净受惠国,则担心那样做会侵蚀欧盟预算款。

谈判中土耳其还赢得欧盟的承诺将为土耳其加入欧盟的谈判重新注入能量。不过欧盟担心土耳其对人权问题的保障,仍是入盟一大障碍。周日的协议将欧盟与土耳其的峰会定为每年两次,欧盟官员表示频繁的会晤目前还很不可能。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土耳其交还俄被击落战机飞行员遗体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星期日说,他们已经得到了在叙利亚边界地区被击落的俄罗斯战机上一名飞行员的尸体,他们将把尸体交还给俄罗斯。

达武特奥卢总理说,土耳其当局星期六晚些时候得到了俄罗斯飞行员佩甚科夫中校(Oleg Peshkov)的尸体。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侵犯领空过程中死亡的俄罗斯飞行员尸体昨晚1:45a.m移交给了我们,尸体被带到土耳其,按照(俄罗斯)东正教传统尸体安置在哈塔伊东正教教堂”

总理还表示俄罗斯方面将有人员前往教堂领回尸体。

“俄罗斯和土耳其军方官员将抵达哈塔伊,按照俄罗斯的要求尸体将移交给俄罗斯。”

俄罗斯的一架苏-24战机11月24日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地区被土耳其击落,两名机员弹射跳伞。佩甚科夫中校在跳伞降落过程中遭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从地面枪击身亡。另一名机员穆拉欣得到特种部队救援,得以生还。

土耳其表示,俄罗斯的战机侵入了土耳其领空,而且无视土耳其方面发出的10次警告。但是,俄罗斯方面拒绝承认自己的战机进入了土耳其领空。

事件发生后,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关系已经急剧恶化。俄罗斯对土耳其施加经济制裁,并取消免签证协议,而土耳其在本周开始的巴黎气候变化峰会期间将寻求缓解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

达武特奥卢总理表示,联盟在叙利亚有各自战斗目标,俄罗斯飞机被击落的事件还有可能发生,除非各方有信息共享和协调。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英国防大臣:议会本周就空袭IS投票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星期日表示,英国议会将在本周就是否对叙利亚的伊斯兰囯恐怖组织发动空袭进行投票,他表示英国城市也可能发生类似巴黎式的袭击事件。

法伦希望努力获得议员们的支持,能够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进行空袭。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我们将就军事行动投票,我们正在努力。首相周四在国会提出议案,他在两个半小时内回答了超过100名议员的提问。”

不过他也承认,如果工党领袖科尔宾要求自己的工党议员反对空袭行动,那么就会很难得到议会的支持。

法伦还表示,他不能排除类似巴黎袭击事件在英国发生的可能性。巴黎袭击事件中有130人丧生。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我们认为儅看到对我们的国家有直接威胁的时候,当法国要求帮助的时候,当联合国要求帮助的时候,不行动是很危险的,无辜的人在晚上出去的时候被屠杀。”

英国议会在2013年否决了针对叙利亚政府目标进行空袭之后,英国至今都没有轰炸在叙利亚的IS的目标。

法伦希望,最近的事件可能会让议员们做出不同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2016经济趋势 陶冬:全球面临“4低”

2015即将进入尾声,这一年全球景气低迷,又经历恐怖攻击氛围,是否牵连2016年的经济趋势,知名经济分析师陶冬,以“4低”、“4分”形容明年的全球经济趋势,将面临不同挑战。

2015进入尾声,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以“4低”、“4分”来形容明年的全球经济趋势。

“4低”是投资经济成长低、通膨低、利率低以及贸易成长低,“4分”则是全球4大央行货币政策开始分道扬镳,原因就在于美联准会、欧洲、日本以及中国人行,首度以不同步调,做不同的政策共振,预估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造成资金流向变化与更大的汇率波动。

对于中国经济,陶冬认为,中国需要供应端的改革而非需求端的刺激,要突破体制、消除过剩产能并打破垄断,也才能走出目前困境。

至于美元,陶冬认为还有升值空间,将持续3到4年,不过,市场一面倒看好美元,是明年主要经济风险之一,如果某项经济数据不如预期,美元恐怕回跌3到6个月,冲击原物料商品与新兴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台湾法轮功盛大法会 7000人分享修炼心得

2015年法轮大法台湾心得交流会,今天(29)在台大综合体育馆进行,七千名法轮功学员与会。分享修炼心得的学员,各自讲述在法轮大法中的修炼体悟。

法轮大法台湾心得交流会,来自各行业、不同年龄层的法轮功学员,发表修炼心得。七十岁老太太,讲述修炼后,原本孱弱的身体奇迹变化,十年不再吃药。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她采取打电话给中国司法人员劝善,制止迫害。

台东法轮功学员赵月娥:“律师这一块也是要救的众生,也需要给他们机会,摆放他们的位置,虽然我不懂法律,但是有同修准备好的稿子,只要把稿子看熟了,讲起来就很顺,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救人的心。”

来自宜兰的姐弟,一起上台分享学习路上的修炼心得。弟弟就读云林飞天艺术学校国中部,没有舞蹈基本功,一切从头学起,每天拉筋吃苦,泪流满面,直到突破关卡。

宜兰法轮功学员林侑融:“我每次拉筋都哭的很惨,一天哭好多次,学长告诉我这是必经的过程,可是我还是很痛苦,终于在10月1号那天,我劈腿劈到180度了,我喜极而泣赶快打电话回家给妈妈,妈妈说我很棒,并且鼓励我继续坚持下去。”

父母同样修炼法轮功,母亲说,怀孕时因为二次水痘,医生悲观预测孩子保不住,而最后儿子顺利出生,她说一切都要感谢大法。她也说,如果没有学大法,在家庭关系上会有更多磕磕绊绊。

宜兰法轮功学员林太太:“没有师父的话我觉得我们也会跟一般的常人一样,遇到纷纷那些扰扰,那些困境,那些亲子冲突,那些家庭的不和谐,现在因为有法在,所以我们家里人四个人一起修,渐渐他们也长大了,在法上的理解,有时候孩子也会给我们很多的意见,就是大家比学比修。”

七千法轮功学员齐聚一堂,体悟修炼法轮大法的美好与殊胜,也期许未来在修炼的路上更为精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逾四千港大校友投票 向梁振英说不

香港大学副校长风波持续,港大毕业生议会星期日再次召开特别大会,就不信任反对副校长任命的校委以及反对李国章出任主席等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包括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到场支持,呼吁一起向身为校监的梁振英说不。

港大毕业生议会在三个月内召开第二次特别大会,场地之前的会展移到港大校园,投票时间由早上的11时到下午4时结束。

不要李国章、不要李国章、守护港大。

港大校友关注组在投票期间举行“守护港大集会”有过百人出席。多位重量级校友纷纷到场声援,呼吁毕业生支持关注组提出的议案,包括对校委会否决任命副校长人选并拒绝提供理据表示极度遗憾,以及反对梁粉李国章接任校委会主席等。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这次的事件不只是涉及港大,也涉及我们珍惜的核心价值,就是学术自由、学校自主。所以我们希望大家一起起来,向特区政府这种横行霸道的干预说不。”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我自己没办法看得顺眼。为什么香港大学现在这么离谱,…只是现在有权在手的一小撮人做出这样的坏事。”

关注组成员程翔表示,从近期泄露出来的校委会会议录音,令人担心港大逐步大陆化。

港大校友关注组成员程翔:“它树立了一个很坏的典范,就是要求政治正确,如果学术要求政治正确的时候,我相信没有一间大学能有真正的地位,不要忘记陈文敏这件事已经在港大产生寒效应。”

会议在下午四时结束,共有约4454人投票,4356人赞成议案。以超过九成票数通过李国章不适合出席校委会主席的议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九评》11周年 华府举办专题研讨会

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已经十一年,带动了2亿2千万中国人退出共产党及其附属组织。11月28日,由华府论坛、《大纪元时报》华府分社联合发起的专题研讨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

11月28日下午,“巨变的中国与中共的危机“九评退党十一周年研讨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近郊的蒙哥马利郡郡议会举办。研讨会邀请多位中国问题专家及关心中国民主发展的正义人士参与讨论。与会专家指出,《九评》如一声惊雷,对中国民众有极大的启蒙作用。

大陆维权律师肖国珍:“它(《九评》)对于揭露中共的历史、揭露中共的谎言、揭露中共统治的残暴,在这一方面,是非常符合事实,非常的真实,是能够引起人们的思考和反思的。并且呢,对中国的未来也是抱着一个希望和期待。这是很积极、很有建设性的。”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博士在现场播放取证录音,并指出中共系统性活摘法轮功学员的行为仍在进行,并且从今年6月以来呈现加速趋势。对此,美国国会众议员参选人大卫.华莱士(David Wallace)表示,中共难得民心,只会自取灭亡。

美国国会众议员参选人David Wallace:“除非中共政权能够保证民众应有的权力,否则永远也不会得到民心。”

知名维权人士陈光诚则指出,加拿大小姐林耶凡的遭遇,充分说明了中共政权邪恶到无孔不入的程度。

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我们看到加拿大小姐最近去海南的这个事情,你看到了海南,拒绝她入境。你说我们国际社会还能指望(中共)负起国际责任、承担大国责任吗?它拿到了国际举办权,就可以假公济私,把自己的恩怨加在这上面,所以说你不要对它抱有任何希望。”

研讨会上,还有多位三退义工,根据自身经历,讲述普通中国人勇敢退出中共的感人故事。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决战2016 柯文哲:食安仍是决定因素

顶新劣油案一审宣判,六名被告获判无罪,引发争议。台北市长柯文哲,昨天说顶新案判决无罪,是最大催票。今天又被问到首投族对这次大选的影响。不过柯P认为,食安问题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占重要因素,没想到2016年总统大选,还是一样。

就连假日也不停歇,柯文哲参与活动,与青年对谈,首投族是否将成为左右2016选情的重要关键,柯文哲这么看。

台北市长柯文哲:“所谓越年轻的一代,他对蓝绿的这种影响,意识形态的影响会比较少,他会比较接近一个独立的公民,所以他还是民生议题影响的比例,会比较大。”

昨天才说过顶新案一审判无罪,将是2016最大催票。今天是柯文哲当选台北市长一周年,他认为,食安,仍是明年选举很大的决定因素。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相信食安问题是2014年选举一个很大的决定因素 没想到2016它还是一个因素,勾起人民想说,怎么搞成这样,在干嘛。”

台北市长柯文哲:“去年快选举的时候,顶新那个劣油案出来,马总统跳出来骂,我心里想说这是今天才发生的吗,这不是一年前就有了吗,政府都没在做事,一出事,你也跳出来骂,好像你是路人甲。”

柯文哲认为重点不是顶新有罪无罪,比较大的问题是,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这是更深层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新北市报导

台人才“净流出” 童子贤:应检讨税制

台北资讯月今天开幕,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童子贤表示,台湾人才净流出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呼吁政府应该检讨税制,建议法规应加速改革,创造优秀人才的回流条件。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童子贤:“(台湾)处在人才净流出的的状态,这个其实是对资讯通讯产业以及半导体产业非常不利的现象。这里面有国际薪资的诱因,但是也有国内税赋制度的一些因素。”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童子贤,出席台北资讯月开幕,罕见当面向总统马英九提谏言,忧心台湾人才正加速流失,童子贤认为,肇因在于国内扭曲的税赋制度。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童子贤:“为什么薪资所得,扣掉特别扣除额之后,1000万要缴490万,可是我土地卖了以后,赚钱却不太需要缴税。那这些财政收入,却由这些正在努力工作的人,几乎把压力都放在他身上。”

童子贤喊话台湾税制出问题,不是没有原因,他举例台湾高阶经理人、薪资所得者,在政府一路加税下,个人所得税率从40%,一路加到45%,还有健保补充保费等额外项目,税率几乎达到49%!财政税收几乎通通压在薪资所得者身上,不仅出现税赋不公,相较于其他国家也明显偏重。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童子贤:“你给他优惠一分,他会替台湾社会创造十分或一百分的话,其实应该要在政策上诱导一下,否则的话你这边49%,东南亚东北亚有很多地方17%。”

呼吁政府全面检讨税制,加速优秀人才回流,才能让产业发展间形成良性循环。至于证所税,他一改过去看法,认为税制历经多次修法的税制,已经复杂到看不懂,确实有重新检讨的必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为昆凌品牌站台?周杰伦:低调就好

“周董”周杰伦出席自家品牌,身上则穿着爱妻昆凌所设计的外套,而现场展览就有老婆昆凌即将开幕的品牌,有没有可能为老婆站台?周杰伦笑说,还是低调开幕比较好,因为找他站台开幕的品牌,都很少成功。

周杰伦出席自家品牌活动,现场还跟粉丝来场电竞游戏对打。

艺人周杰伦:“真的是满紧张的,就是昨天半夜的时候来试试看,这个比如说电脑、网路顺不顺,先来试一遍,其实比演唱会还紧张。”

有女万事足,周董脸上洋溢幸福笑容,身上还穿着老婆昆凌设计的外套大方放闪,而现场展览就有昆凌即将开幕的品牌,有没有可能为老婆站台?

艺人周杰伦:“应该不会有开幕吧,就是很低调地进行。因为大家也知道,其实我去做开幕都没有成功的啊。这是实话,因为我不适合做副业这件事情,所以很多朋友呢,你们自己要想清楚,你们要找我去站台的时候,你们要想清楚。”

平常爱帮好友站台的周杰伦笑称,站台过的都没成功。老婆不愿当伸手族,积极经营自己事业,另一半只好默默祝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穆雷领军英国队窥别戴维斯杯79年再夺冠

星期天在2015男子网球戴维斯杯决赛上,英国队在穆雷领军下发挥精彩表现、击败主场作战的比利时队,让英国人79年后再次尝到戴维斯杯冠军的滋味。

星期天,在比利时根特举行的2015年戴杯决赛第二天赛程上,穆雷和比利时队的高芬在第二盘单打中对垒,几百名身着英国国旗装饰的球迷为穆雷呼喊助阵,而在几千名本土球迷的助威下,高芬的士气更加高昂、毫不退却。

在对手紧逼下,穆雷则打出了一些他最精彩的击球,以6-3、7-5、6-3三盘战胜高芬,并让英国队以总比分3:1提前锁定胜局。

其中绝胜的第三盘,穆雷开盘一度摇摆、丢掉了发球局,但很快稳住阵脚后以5-3领先,最后以一记轻巧的吊球让上前封网的高芬应接不暇而拿下绝胜盘的绝胜局。

获胜后穆雷表示:“太神奇了,我从来没想过我们能有机会做到这一点。我不敢相信我们确实做到了。我们打了艰难的一年。我们赢了一些大比赛,所有队友都发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水平。”

穆雷个人在今年的戴维斯杯比赛中表现出众,在出阵的全部11场比赛中获得完胜,而在决赛中对阵比利时他出战三场决定胜负的单双打比赛全部获胜,成为1995年桑普拉斯率美国队获胜后的第一人。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红牛破冰大赛揭幕战 美国选手勇夺首冠

11月28号(星期六),2015/2016红牛破冰大赛在加拿大魁北克城揭开战幕,美国选手纳斯(Cameron Naasz)先拔头筹,获得开幕战男子冠军。加拿大女队则包揽女子组全部奖牌,特雷潘尼尔(Myriam Trepanier)获得第一。

红牛破冰赛,惊险刺激,选手在搭建的窄长冰道上,以高达50公里的时速竞逐,还要越过各种障碍,跳跃,降落,急转弯等等。

参加男子决赛的四名选手是,加拿大的迪兰•莫利阿提,迪恩•莫利阿提,克洛克索尔和美国的纳斯。

在三名加拿大选手面前,纳斯比赛一开始就取得领先优势,并且一鼓作气,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终于赢得了赛季的第一个冠军。

卡麦隆•纳斯:“能赢得本年度的第一个比赛感觉太棒了,以前从来没有赢过当年的首场赛。在休赛期间我很努力,等待的时间太漫长了,终于可以比赛了,更不要说赢了首场比赛,太棒了。”

女子组方面,加拿大选手包揽全部奖牌,来自魁北克当地的特雷潘尼尔在家乡父老面前捧杯,普兰特获得第二,托波尔尼斯基获得第三。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