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习近平未公开重要讲话:悲惨场景让习痛彻肺腑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习近平主持的军改大会闭幕,中共军改大战正式开启。学习小组披露习近平此前未公开讲话,提示了军改早已在习近平全面改革计划当中,也显示了令习近平痛彻肺腑的军队不得不改革的现实状态。有分析指出,军改的阻力很大,有中共体制的原因,更主要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抵触。

11月24日至2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军委改革会议,敲定军改日程和方案,标志习近平主政后军队大规模改革启动。

11月26日深夜,习近平旗下“学习小组”在网上重登习近平2013年12月27日在一次不知名会议上关于军事改革的讲话摘抄,告诉各界本次军改早已经被规划敲定。

文章摘抄习近平军改讲话内容12段。其中一段习近平强调,当前,世界主要国家都在加快推进军队改革,谋求军事优势地位,军事上的落后一旦形成,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将是致命的。习近平说,他经常看中国近代的一些史料,一看到国家贫弱的悲惨场景就痛彻肺腑

习近平总结中共军队存在的问题是:领导管理体制不够科学、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不够健全、力量结构不够合理、政策制度改革相对滞后等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习近平指出,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要解决的大都是长期积累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起来确实不容易。

中共军队存在的最严重问题

学习小组还摘抄了习近平认为中共军队存在的最严重问题。习近平说,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是重中之重,现代战争需要高效指挥体制,中共军队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等方面的问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这一点,美国方面曾给予精确的评估。11月20日,《美国之音》引述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张克斯的观点指出,中共军队没有能力将武器现代化转化成战斗力,不能进行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联合行动,训练基本上还是照本宣科,也看不到他们的各个兵种之间真正的一体化的行动。

中共的政治体系在军队指挥系统中的作用,也被认为影响了军队的有效行动。专家举例:如果中共一个核潜艇的指挥员不能作出决定,看不到战区联合作战中心,却要等更高层的政治人物发出行动的信号才能行动,这当然会影响到中共军队行动的有效性。

早在今年2月,美国国会研究报告对中共军队的作战能力、共产党的控制和腐败问题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评定。

一份201页的报告说,中共军队的缺点可分为两大类:1,重大制度性弱点包括过时的指挥结构,人员素质差,缺乏专业性和腐败;2,作战能力弱点,包括后勤弱点,战略空运能力不足,特殊任务飞机数量有限,防空舰队以及反潜战不足。

报告还说,中共军队作战能力的核心问题是无法联合实施地面、空中和海上的军事行动,这是执行中国陆地之外行动的关键。中美军队之间存在很大差距。

习近平军改必须突破的阻力

中共国防大学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公方彬透露,习近平本次军改把世界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军、俄军的经验都吸收进来,是一次真正跟国际接轨的改革。

但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真正实施军改面临多方面的阻力,最主要的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中共军队的党化,与现代西方军队的国家化截然不同,是导致军力受限制的重要原因,习近平如果想改变这一现状,就必须使军队国家化。另一方面,中共各派势力渗透军中,形成大大小小的势力利益范围,尤其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政干政期,以腐败治军,已经使得中共军队完全被腐化变质,这些势力的存在,不但严重影响军队的协调调动,而且使军队失去最基本的战斗力。

习近平在军改会上说,要继续抓紧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清理清查后续工作。公方彬认为,习近平这次改革不是要完成任务,而是以政治纪律的要求来落实,要求很严。

海外媒体曝料,中共军纪委已经准备好400多中下层“军老虎”,为了推动军改,可能会择时抛出。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军改是一场大战,将有哪些大戏上演,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