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中国禁闻】11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中共军改传启动习近平破阻力推
摆脱恐惧 沈阳小伙旅德“告江”
中国加快建设核电站 专家:不可取

大陆多地民众签名举报江泽民

大陆多地民众签名举报江泽民

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行动,已经持续半年多,虽然北京当局依然没有公开回应,但是,大陆民众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公开表示支持。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9月20号前,在黑龙江省密山市就已经有998人签名举报江泽民。很多民众在签名时还表示:“江泽民太坏了,早就应该告他。”

10月份,在湖南长沙、河北深州,也有2千多人参加连署,要求将江泽民绳之以法。

报导说,目前在冀鲁豫部分地区又有1587名民众,在举报江泽民的征签表上签名、按手印,要求法办江泽民,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无罪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高瑜案二审改判5年 监外执行

备受关注的北京资深女记者高瑜被控“泄密”案,11月26号二审宣判,北京高级法院将一审判决的7年刑期改为5年,高瑜当晚获“监外执行”,离开看守所。

高瑜的辩护律师和外界关注事件的人士都认为高瑜无罪,中共党媒“新华社”则报导说,高瑜在二审期间“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表示认罪”,因此法院予以改判。

高瑜的家属和律师都对媒体暗示,由于高瑜年老多病,二审期间,他们似乎与当局达成了某种妥协。

71岁的高瑜被指控在2013年将一份中共党内文件泄露给海外中文媒体,但律师认为,官方的指控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被禁前往三亚参赛 林耶凡滞留香港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11月26号飞抵香港,试图转机前往中国三亚参加世界小姐总决赛,但被禁止入境。林耶凡目前滞留香港机场,27号将举行记者会。

林耶凡在被拒入境后发表声明说,中国的赛赛主办方没有按照惯例发给她邀请函,使她无法事先办理签证,但是根据中国法律,加拿大公民抵达三亚时,可以获得落地签证。而有关方面在拒绝她登机前往三亚时没有解释原因。

林耶凡是第65届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曾经多次参加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活动,还以演员的身份参演了多部批评中国人权状况的影视作品。她在中国湖南的父亲,也因此遭到中共国安的骚扰。

编辑/周玉林

中共军改传启动 习近平破阻力推

香港媒体日前援引接近军方人士的消息披露,中共的军队改革已经启动。不过,迹象显示,军改遇到阻力重重。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则强力要求军队将领落实军改计划。

香港《南华早报》11月25号报导,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在24号召开的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全会上,军改计划被正式公布。习近平及中共军队四总部、七大军区、海军、空军、二炮和武警部队的顶级领导,都出席了此次会议。

消息人士表示,“这是基层官兵期待已久的改革方案”,因为这能推动军队转型,成为一支符合国际标准的现代军队。

另一名独立消息人士则表示,七大军区司令员和政委之前已经被提醒过,有三个军区将被裁撤,国防部的政治实权将会扩大。

消息人士也表示,军队中枢神经系统改组的计划也将被宣布。现有的四大总部,只有总参谋部会被留下。其余三大总部的职能将被总参谋部和国防部吸收。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习近平的真正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清洗军队中江派势力。虽然习近平上台后就抓了‘军老虎’,但这只是他那个势力的一部分。军改方案其实是要把江泽民在军中势力彻底拔除的一个举措。第二个原因,他可能是为解散中共,或者化解中国现在面临的危机做一个准备吧。这个就涉及到军队国家化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赵迩珺指出,除了腐败,中共军队还被江泽民作为迫害法轮功的主力,甚至利用军队的机密性,参与活摘人体器官。

赵迩珺:“中共军队整个就是烂了,它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军队,它是搞活摘器官的。所以习近平要彻底消除这种现象,或者说这个罪恶的话,那他必须进行军改。”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虽然说习近平现在这个改革,不一定马上就要军队国家化,这个话还为时尚早,但是他已经看到了中共军队严重脱离世界的模式,在以后作战当中,它不可能取胜的。”

9月初,《南华早报》曾报导,中共军改,将从原本的前苏联指挥架构,转向美国模式。

“九三”大阅兵上,习近平宣布,军队将裁减30万人。

报导说,这次裁军将导致17万名军官失业。

不过,有迹象显示,改革在军队内部遭遇阻力,甚至在不断加大。

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要求军队将领落实军改计划,“但是,其中也有阻碍”。

这从中共《解放军报》18号和19号的两篇文章中,以及此前军报刊文警告阻扰者,也可以看出。

英国《金融时报》观察,尽管如此,军方迄今基本上支持军改。

邢天行:“遇到阻力这是必然。但是从推行的步伐来看,习近平不会说因为遇到这些阻力就停下来。”

海外中文媒体也报导了有关消息,报导说,24号的会议上,习近平亲自做动员,要求高级将领们以身作则等。但仍有不少将领提出“不同看法”,“希望改革更稳妥、方案更周全”等。

会议据说因为有争议而延长,习近平最后发了重话:谁反对这次军队改革,谁就下台!

邢天行:“反过来讲,谁最反对军队的改革,就是谁最怕他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的这部分人。也就是说他在军队当中,他并没有一个实力真正有益于军队的建设。”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指出,从中共历史来看,军改的真正危险并不在于基层,而在于高层。郭伯雄和徐才厚已经被拔除。如今对军队在暗中还能起一定作用,使得腐败军官们寄予希望的,才是军改的真正威胁。而这个人物,就是江泽民。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基层反腐“纹丝不动”中纪委警告严抓

虽然大陆“反腐”风暴越刮越猛,但民众对各地官员的违法、违纪投诉仍然是与日剧增。中共中纪委机关报日前批评中共地方官员对反腐任凭“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并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追究基层负责人。分析认为,中纪委警告意味明显,可能将清理一批“苍蝇”,震慑地方。

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26号刊文说,中纪委机关报经多地调研发现,大陆不少地区的违纪违法、侵犯群众利益问题仍然突出,目前反腐形势是“上面九级风浪,下面却纹丝不动”,一些中共基层官员“嘴上喊得响,落实行动少。”甚至纵容下属肆意妄为侵害百姓利益。

报导引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12号通报各地查处的131起的腐败案例指出,涉及村官员的的问题最多,共77起,乡镇、村官员的问题占总数的近80%,其近半是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等中共官员。

对此,大陆访民等维权群体也指出,虽然当局“反腐”力度很大,但地方腐败和侵害民众的情况依然非常严重。

江苏访民俞晓妹:“据我听到的,我听到现在好多反映,被打被关,全国各地的访民。下面很黑很黑,确实很猖獗。在我身上体验的,就是他们还在迫害我嘛。”

中纪委批评说,很多村官员靠着“近水楼台先得月”,成为坑农欺农、“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主要违纪主体,尤其是村党支部书记等基层第一责任人,反而利用职务便利浑水摸鱼。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习(习近平当局)要调整利益格局,肯定是触动了整个官僚系统的利益,这些村官其实就是一些村霸,可以说半官、半黑的一个性质,他们是中共统治中国社会最基层的细胞,下边小村官他为什么会服从中共,替中共管理一方,那是因为他们可以获得众多的利益,但是习现在上台,使它们一些利益受损,所以他们就使出一些招进行抵制。”

中纪委指出,解决这种“上面九级风浪、下面纹丝不动”的反腐局面“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因此必须“压实责任,严格责任追究”。

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或许预示着中纪委将在打虎的同时,展开更大面积的“拍苍蝇”行动”。

华颇:“习近平虽然大权在握,但是中央的利益和地方利益是不一致的,所以下边虽然不敢明确的反对,但是会用各种招数推诿、拖延,所以从省级到市、地、县、乡、镇还有村,层层层层的利益发生了矛盾,习的一些方针政策落实不了,所以习现在想杀一批村官、抓一批村官来震慑最基层的、来立威,来使自己的新政落实”。

但有不少评论人士指出,彻底遏制腐败不能单靠“打苍蝇”或“抓老虎”,因为整个中共官员体制已经形成一个粪缸效应,才会有苍蝇围着转。不彻底清除粪堆,苍蝇还会不断滋生。

华颇:“我觉得(不要说)治本了,就治标都非常困难,要知道中国(官僚系统)非常非常庞大,习现在来讲不可能把他们全部撤换掉,李克强有一句话嘛
‘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还难’,现在中国社会全部是逐利而动,所以官僚系统也是追逐利益的集团,不做根本性的制度改革,不打破现有的公务员体系,我看是很难达到的。”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新闻网》评论指出,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和经济改革等措施,因为在中共体制内实施,注定了不可能成功。因为中国民众对中共已彻底失去信心,只有放弃中共独裁专制才是中国未来的希望,这也是民间、体制内良知人士、知识份子的共识。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陈建铭

十年遭株连迫害 沈阳小伙控告江泽民

25到35岁,是人生的黄金十年。但一位不修炼法轮功的青年,也被江泽民发动的迫害波及,在本该意气风发的年纪流离失所。他曾报名参加本台举办的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却因为中共的骚扰无法展现所长。目前,他已经向中国“两高”控告江泽民。

今年的8月7号,身在德国的苏虹宇向中国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邮寄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苏虹宇今年35岁,虽然不是法轮功学员,但也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受害。

旅居德国的沈阳青年 苏虹宇:“江泽民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我作为法轮功学员的家属,受到了严重的迫害。被抄家,电话被监控。被迫辞职,被迫流离在外地9年不敢回家。”

时间回溯到十年前。2005年的3月,修炼法轮功的母亲刘姝伽从德国给苏虹宇寄了一份挂号信,里面有法轮功教功光碟,和《九评共产党》的光碟。挂号信被边检的警察查截,警方找到了苏虹宇的单位--珠海额部汽配有限公司。

苏虹宇:“两名警察找到我单位,并找到了我,追问是谁寄的光碟?我说是我母亲,他们说,你妈妈会回中国吗?只要回来,就立即把她抓起来。”

之后,警察每个星期都来单位骚扰苏虹宇。领导怕受牵连,又没有理由辞退苏虹宇,就将他调到工种最差的清洗车间,用油清洁铁污。有毒的工作环境使苏虹宇头痛,皮肤过敏、红肿、溃烂,求医花费四千多元,但领导仍不同意调他回原职,四个月后,苏虹宇被迫辞职。

两年后,苏虹宇又因为警方的骚扰,失去了踏上世界舞台,展示才能的机会。

苏虹宇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附中,专业是声乐美声唱法,在抚顺市的声乐比赛中多次获奖。2007年,得知《新唐人电视台》将举办首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苏虹宇把消息告诉了在国内的同行,和另外两名歌手同时报名参赛。

然而,大赛主办方发给美国驻沈阳领事馆,要求协助办理签证的传真,被中共当局获知,抚顺市公安局立即抓捕三名选手。

苏虹宇:“警察连续四次闯入我家,把电脑抢走。我和年迈高龄外婆一起生活,她受到严重惊吓。妈妈知道这个事情后,在纽约新唐人电视上揭露迫害,这让中共很恼火,之后在全国通缉我,我只好流离失所。9年里我先后流落到中国的三个省,打工不敢回家。”

当时和苏虹宇一同报名的选手梁斌,也被迫流离失所,另一名选手赵曼被迫交出护照,24小时受监控。尽管赵曼的叔叔在公安工作,也无法保护她按正常途径申请去美国,参加合法的国际大赛。

迫害使得苏虹宇失去了在国内唱歌的机会,护照也被留下了所谓的“黑记录”,德国法轮功学员在2008年,2010和2011年三次发出邀请函,想营救他,但苏虹宇无法出国。

费经周折后,苏虹宇终于拿到了签证,于今年6月30号飞抵德国,和分别了15年的母亲重逢。

苏虹宇:“人生有几个十年?我正当青春年华25岁到35岁,过着游荡、恐惧的生活。精神上造成很大压力,使我年纪轻轻掉头发。男大当婚的年龄不能成家。这一切的迫害都是江泽民一手造成的。”

苏虹宇说,他在大陆的家离苏家屯秘密集中营只有45公里,那里是第一个被曝光活摘和贩卖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地方。因此在他流离失所的日子里,母亲格外为他担心。

而现在来到德国,苏虹宇说,自己终于不再恐惧。他决心控告江泽民,希望迫害元凶早日受到审判,还法轮功清白。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11月26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大陆各地访民持续进京上访

据大陆“六四天网”报导,大陆各地的访民仍然持续不断的进京上访,26号,四川、河南、河北三个省的10名访民前往中共中央电视台,向站岗的武警诉说冤屈。同一天,贵州的6名访民则在中共国家信访局附近拉横幅喊冤。

深圳200工人游行 5人被抓

位于深圳的富隆纸制品(深圳)有限公司,老板跑路,拖欠工人2个月工资,还有供应商上千万元货款,11月25号,200名工人游行讨薪,遭到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人受伤入院,5人被抓捕。

深圳业主抗议开发商强拆球场 被镇压

为抗议开发商强拆小区球场,广东省深圳市龙华新区锦绣江南小区的数百名业主,24号堵路示威,被数百名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至少6人被抓捕。

中国加快建设核电站 专家:不可取

今年,中共重启搁置了4年的核电建设项目,并将在未来大规模兴建核电站。这引起外媒对中国核电站安全问题的关注。有核专家认为,在监管松懈、贪腐遍地的中国,大规模的建造核电站,完全是置老百姓的生命财产于不顾。

日本福岛2011年3月的核电站爆炸,震惊世界,眼看着一座座核反应堆冒烟、爆炸,科学家们束手无策。美国、德国等核能大国纷纷急踩刹车,关闭阀门。

中共的“核电热”也因此暂时冷却。不过,2015年中共重启了核电建设项目,并强调未来着重发展核电项目,在中国各地大规模兴建核电站。

美国《纽约时报》23号的报导说,在中国河南中部有一个安静、布满绿荫的小村庄—湖滨村,很难想像,这是中共计划在未来10年中修建核反应堆的地点之一。

报导说,当地官员已经准备就绪,在等待下一步的批准。当局认为,为了减少中国经济对燃煤发电的依赖,扩大核电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

然而,这里的村民们对计划中的核电站安全问题忧心仲仲。他们担心“如果发生了像日本那样的重大事故,会怎么样呢?”

报导说,这种担心正在中国各地增长,中共计划让中国在203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核能生产国。

美国魏京生基金会负责人、核物理博士黄慈平:“这个问题我觉得是非常令人担忧的,因为这个核能源虽然它不会有像直接看到烧煤炉灰对大气的这一类污染,但如果出任何差错的话,那么它的污染结果是非常恐怖的。”

分析认为,建核电站的危害即使不像前苏联的核爆炸,或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产生的核污染严重,那也是非常大的。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发起人何岸泉:“即使正常的核电站的运作,因为核电站产生很大有热量,这个热量需要冷却,这个冷却需要水冷却,冷却管是到核反应堆的内部去的,出来的水或多或少会带有核污染。”

另外,建核电站的监控和操作问题,以及核燃料的处理也令人忧心。

何岸泉:“像中国人口这么密集的国家,核废料怎么处理是一个难题,通常的做法是核废料是埋在地底下的,埋的多深还有离居民区多远?这都会造成环境的核污染。”

核物理博士黄慈平认为,天津大爆炸,以及各地频发的化工厂爆炸、豆腐渣工程等,都显示出当局监管松懈。

黄慈平:“中国现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法制不建全,甚至有些规章制度都没有办法落实下来,那么造核电站我觉得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情,我认为中国现在大规模的造核电站是不可取的,因为如果出一次这样的事故,那后果就不堪设想。”

目前,中国有30座核电站反应堆正在运行,几乎全在沿海地区。而在河南、湖南、江西等内陆省市,也都有核电项目在建设中。当局希望在未来十多年里,中国10%的电力来自核电。

何岸泉:“(建核电站者)他们是打着减少空气污染的幌子,就是会巧立名目,会让中国政府掏钱出来,来补贴核电站的建设,那么谁去建设谁拿到这个批文,那就会赚到更多的钱。所以核电站大肆的规划,叫核电大跃进。”

何岸泉表示,燃煤发电虽然会产生雾霾,但一停工就清洁了。核电站发生事故后,核污染的半衰期将超过百年,而人类却没有处理核污染的方法。他认为,中共大规模的建核电站,完全是置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11月26日退党精选

大陆民众退党越来越公开化,连政府公务员也开始劝人退党,我们来看这样的退党声明。

大陆化名“明白”的民众说:
我是一名审计师,今天在政府办事,听到政府公务员给我讲真相,我有些心里准备不足,但是真相讲述的很到位,从中共邪党的腐败,到善恶有报的普世价值,我很认同,在此我也表态,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共青团等邪教组织。

山东临沂的朱磊说:
我要做一个人。
五千年文化的中国,我真没有想到,大家会变成这样唯利是图,自私,贪婪,可怜,可悲,残忍。人本性如此,但人本性中的善良,同情,真诚,哪去了?退出共青团,以后绝不入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