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说】美国感恩节 华人怎么过?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周四就是感恩节了,感恩节是美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也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含义,对大多数人来说,感恩节意味着大吃一顿,和家人朋友们欢聚一堂,对生命中美好的事物,重要的人表示感谢,在美华人如何过感恩节呢?

记者苏湘岚:“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到了,来听听华人怎么过?”

华人赵太太:“我过感恩节,我们是四代同堂了,我妈妈、我小孩还有我孙子他们,一年就这一次团圆,圣诞节倒不一定,感恩节一定在一起过的。那种感觉是很难得的,很不容易的。”

华人胡小姐:“我妹妹家就是把火鸡买上,都拿回家,大家一块过感恩节,再做点鱼呀、虾呀,中国的菜,过西方的节,吃中国的菜,吃火鸡,尝试一下新的事情。”

华人陈小姐:“感恩节就是一家人大大小小买一个火鸡、油饭、炖排骨,煮羊肉,什么都可以。”

华人李先生:“我们华人很少吃火鸡。”

华人何先生:“没有时间弄火鸡吃的,可能出去买火鸡吃。”

华人齐小姐:“第一次在美国过感恩节,买东西还看到火鸡,我说咱们买个火鸡,但不会弄呀。”

华人夏小姐:“去年感恩节是在同事家过的,是老美同事,在他们家吃了火鸡感受他们美国人的氛围,家人都团聚在一起,就像我们中国人过新年那个感觉。”

华人Kristina Ho:“我们家人会过美国传统的感恩节,感恩节很好玩,家人都团聚一起。”

华人何小姐:“以前在高中时候,因为有寄宿家庭,他们是会做火鸡,很多人,大概三代一起吃,那种感觉挺好的,现在上大学以后基本上是朋友跟朋友一起过。”

在此预祝观众朋友感恩节快乐。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