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主嫌临阵脱逃?法南垃圾堆发现炸弹背心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1名清道夫23日在法国巴黎南方蒙特鲁日镇(Montrouge)的1个垃圾堆中,发现一件炸弹背心。美联社报导,此地之前曾找到巴黎恐攻逃犯阿布岱斯兰的手机,显示他当时,不是炸弹背心故障,就是怕到临阵脱逃,因而中止任务的可能性大增。

匿名警官透露,背心内藏的炸药种类与巴黎13日恐攻所用炸药相同,而且也是在找到嫌犯阿布岱斯兰(Salah Abdeslam)手机的地区发现。

但路透社报导,垃圾箱中发现的似乎是炸弹皮带。“每日邮报”网站也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这皮带在垃圾箱发现,据说与巴黎恐攻分子所穿戴的非常类似。上头引爆装置已被拆掉。”

13日对巴黎攻击当天,阿布岱斯兰的兄弟自我引爆身亡。有一传言说,阿布岱斯兰也想自我引爆,但不知为何半途放弃。

警方消息人士说:“或许他发现炸弹皮带有技术问题。”消息人士也说,皮带是否与阿布岱斯兰有关,还言之过早。

担心巴黎恐攻在境内重演,比利时决定将首都布鲁塞尔最高警戒状态延长1周,但说地铁系统和学校25日会重新开放。30日会再重新评估警戒层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