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11月23日全球看中国

1.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金融领域 升高警戒

中国金融界与监管单位,近期持续传出多起官员涉及贪腐遭调查的案件,甚至中国股市的股灾也涉及人为的刻意操作而造成,当局除了展开大规模调查外,各界也对于中国金融市场的不透明更加提高警戒。

2.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劳动力下降 世界积极寻觅新出路

中国社会已经走向老化,15岁到59岁的劳动力人口也将逐年下降,导致中国境内出现“劳动力涨价、科技与技术跌价”的现象,许多外资厂商纷纷转移到东南亚国家,或者大量改用机器进行自动化生产,以维持产品获利。

3.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马云传买下南华早报发行股权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传出正在洽谈收购香港南华早报发行商的股权,不过协商内容完全保密,双方也都对此事相当低调。近年来,南华早报因为受到网络阅读的冲击,利润大幅下降。

4.台湾《联合报》
广东镇委书记 遭举报财产13亿

广东吴川市覃巴镇委书记杨金胜,最近被人在网络上实名举报,他打着镇委书记的名号经商,拥有多个房产、酒店、工厂,拥有财产高达2.7亿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