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对话奥巴马 马云一句回答引全场爆笑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11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APEC峰会,与中国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对话交流。奥巴马对马云发问,马云的回答引全场爆笑。

奥巴马问道:我们看到在很多国家,年轻的创业者使用高科技,进行了跨越式的发展。同样的,在亚洲和非洲的很多地方,连电话线都没有铺设,人们直接跨越到移动设备,而且显然每天从阿里巴巴买东西。这提出了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来支持年轻的创业者?马云先生,你做过白手起家的创业者,现在也成为成功的企业家,经历过两种阶段,你觉得,大公司和政府如何创造好的环境给年轻的创业者?

马云回答说:政府很简单,减税就好了,别对年轻创业者收税。

马云说完后引起现场爆笑。

奥巴马:看来你得到哪些行政总裁们的喝采。

后来两人以中国作为例子,探讨在国家发展进程下,环境问题对人类的影响。

奥巴马:中国是一个有趣的例子,像之前的巴黎、英国和美国。当国家快速发展就好像没有注意到环境。

马云:现在互相指责已经太迟,无论是你还是我的过失,我们都要一起解决问题。我们可以联合政府、私人机构、科学家及社会学家等。我们要一起合作,我们要有效地解决问题。

在互动环节上,奥巴马和马云都同意健康的环境十分重要,鼓励年青创业人士,多想办法解决环境与全球暖化的问题。因为如果再不重视这些问题,不只企业,就连人类也难以生存。

马云还称,钱是用来帮助唤醒人们的意识,让人们知道,气候在出现问题,食品安全有问题,水质有问题,从而认真的去对待和解决这个问题。这就是需要思考的。

谈到未来的机会在哪里?马云说,机会永远在最麻烦,让你忧虑的地方。你能够解决多大的麻烦,就能够产生多大的机会。

此外,在与奥巴马对话前,18日上午马云还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据大陆媒体报导,马云在演讲中提到刚刚过去的双11,当天成交额是145亿美元,4500万人同时用手机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购物,认为创造了一个节日,一个属于所有人的购物狂欢节。

马云表示,这个纪录不是阿里巴巴创造的,是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创造的,有超过1000万中小企业在中国,在试图用互联网做生意,在网上销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