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今夏悄然布局 21军官人事有变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共军媒日前披露,来自中共中央军委总部机关、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国防大学等部门,军中至少有21位少将军官获习近平晋升为中将的军衔。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在军中反腐,为继续清除江泽民在军中心腹,悄然布局。折射出习近平把控军权的新走向。

据澎湃网11月18日报导,中共在2015年夏季的例行将官晋衔中,中共中央军委总部机关、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国防大学等部门,至少有21位少将军官,在今年7月获习近平晋升为中将的军衔。

中共国防大学防务学院网站11月1日发布的消息称,国防大学副校长周爱民在10月带第36期防务与战略研究英语班赴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考察调研时,已佩戴了中将军衔肩章。报导称,这意味着周爱民已在2015年7月悄然晋升为中将军衔。

据报导,在中共7大军区中,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吉文明、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成都军区政治部主任刘念光、沈阳军区参谋长徐经年、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杨成熙、兰州军区副司令员许林平、兰州军区副司令员张建胜、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等10人晋升为中将军衔。

另外还包括,香港部队司令员的谭本宏、海军参谋长邱延鹏、海军北海舰队司令员袁誉柏、空军政治部主任范骁骏、第二炮兵副政委唐国庆、第二炮兵副政委陈平华、国防大学副校长周爱民、国防大学副政委吴杰明、总装备部副部长王力、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等11人7月已晋升为中将军衔。

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在军中反腐,为继续清除江泽民在军中心腹,悄然布局。

自军中江派老虎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人落马后,习近平曾在古田会议等公开场合多次要求中共军方“肃清徐才厚案”等人的影响。

徐才厚曾长期主管并任总政治部主任一职,徐才厚落马后,徐在军中的“东北军”、“瓦房店系”等亲信开始逐一被清洗,10多名将军被调查,徐多名秘书也相继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