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感谢义工 下一代传承义工精神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义工是社区为居民提供服务的一个重要部分,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义工常年为社区提供义务服务。他们的下一代也耳濡目染,传承着义工的奉献精神。

11月14日傍晚,大华府美京华人活动中心举行本年度感谢义工大会,代表华人社区向义工常年的义务贡献表示感谢。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会长李志翔:“从开始到现在,义工是我们最主要力量。很多参加的义工是我们的下一代,比如我的女儿,她从小就熟悉华人活动中心,她长大以后她也在华人活动中心 做了很多年的义工。就是让我们的下一代传承我们的精神。”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最新成立的居家护理中心,为家有老人但自己工作忙碌的上班族提供了细心周到的专业服务。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居家护理中心主任孙文影:“几个月前才成立,主要是(因为)看到华人社区老人越来越多,到了这个年龄,需要照顾,(可是)子女们都很忙。”

泛亚门诊也是美京华人活动中心的一个下属机构,是蒙郡支持的12个义务诊所之一。

泛亚门诊部主任陆惠兴:“我们为蒙郡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诊所的操作全部是义工,从医生、护士、到所有的行政人员。”

美京华人活动中心的义工来自华人社区不同行业领域,免费提供医疗保健、健康咨询、家庭护理、义务报税等多项服务。中心二楼新建场地宽敞,更加方便舒适。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