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央视直播法国恐袭 胡锡进赞 网友炮轰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震惊全球的法国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中共《央视》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况转播,大陆媒体也闻风而至,24小时滚动更新,各种评论铺天盖地。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热赞”,而网民则嘲讽:《央视》报导别国灾难,可谓一向“及时透明”。

11月13号晚,法国巴黎发生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震惊全球,人们纷纷为死难者哀悼,各国政要也发表讲话谴责袭击者暴行,并承诺协助和声援法国。大陆媒体对法国恐怖袭击事件也表现出“格外关注”。

14号,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表微博,“称赞”《央视》直播法国恐怖袭击,“感叹”大陆媒体“报导越遥远外国重大事件时越方便”,并表示“希望报导国内各种事件时,也能得到各地各部门官员这样的配合。”该帖引发了大量网民的转发和热议。

在胡锡进这条微博下的2000多条评论中,各种嘲讽以及对《央视》的谴责,几乎呈一面倒之势。

有网民批评《央视》:“报导国内遮遮掩掩,报导国外各种详细”﹔网友“作家朴周勇”气愤的写到:央视,继续滚动播出法国水深火热,对本国人民不闻不问!也有网民不满陆媒报导隔岸观火,幸灾乐祸﹔有人则反问:国外怎么怎么乱,国内如何如何和谐,央视不是一直都这么报导吗?

原《人民日报》记者光远:“对于国内发生的事儿,它能掩盖就掩盖啊,掩盖不了了它才报。外国人发生的事,它积极的报导,它是有选择的,适应国内维稳的要求,我就报,不适应我就不报或者不让大伙知道,这是《央视》一贯的做法呀!”

大陆知名网友“周周煮粥”表示,大陆民众对于中国媒体的“内外有别”早已习以为常。

大陆知名网友“周周煮粥”:“就好像以前一直以来的,比方说我们这里拆迁死人也好、警察打死人也好,国内的媒体就是轻描淡写,或者有时候还扭曲事件的本身来污蔑受害人等等手段来掩盖自己罪行。当美国警察开枪打死一个黑人的话,那么这边就像跳梁小丑一样,进行大肆宣传、滚动播放,然后开始热炒几天。跟自己国内发生的反人类的这种罪行相比的话,明显感觉态度是两样的。”

原《人民日报》记者光远认为,中国媒体对国内外灾难报导态度差异巨大,除了规避事故责任外,也是为了显示中国的所谓“与众不同”。

光远:“目的可能就是说‘你看外国这么乱,还是我们的国家好,还是我们的制度好!’”

周周煮粥:“就是人家的灾难变成了我们变相去宣传我们‘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一个突破口了,非常无情的去利用,这是它的一个心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就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之际,大陆媒体引述公安部发布的一个简讯说:“地球另一边,中国新疆警方,历经56天追击,对暴恐分子发动总攻,取得重大战果!”但到目前为止,中共官方包括新疆主要新闻网站,并没有就此发布任何具体消息,也拒绝公开详细信息。

评论认为,当局的目的或许是想向外界宣告中共“积极”反恐的态度,但又拿不出具体证据来证实。

周周煮粥:“一方面好像是在表明自己也是反恐的,但是另一方面说的越多错的越多,因为既然是没有确切证明是恐怖份子或者是恐怖组织的话,那么它这个所谓的成果是要打上问号的,所以干脆只是发一个这样的通稿,显示一下自己所谓的‘成果’。”

“周周煮粥”指出,最令网民不满的是,在法国经过如此血腥的恐怖袭击后,大陆某些媒体还在对法国安保品头论足,甚至变相为恐怖组织ISIS开脱,令人心寒。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