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1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全球新闻】11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法国巴黎惊传恐袭警方与歹徒仍对峙
大败ISIL美击毙约翰北部重镇收复
证监会副主席落马 “经济政变”脉络浮现
滥用兴奋剂俄遭禁参与国际赛事

法国巴黎惊传恐袭 警方与歹徒仍对峙

首先带您来关注正在发生的突发消息。法国巴黎在当地时间晚间,突然传出三起袭击事件,枪声、爆炸声相继传出,目前已经知道至少有60人丧生,并且估计可能有大约100人还被歹徒挟持当中,目前警方仍在与歹徒进行对峙。我们请法国记者仁静来说明现场情况。

好的。就在星期五晚间,巴黎突然传出多起枪击与爆炸事件,枪击事件发生在巴黎10区的柬埔寨餐馆和11区Bataclan摇滚音乐会,现在人质正在劫持中,现在还不知道凶手是否还在里面。警方担心是否还有更多的人质劫持案正在进行。

另外在法国体育场附近也传出3起爆炸案。今晚那里正在进行法国队和德国队的足球友谊赛,法国总统奥朗德也正在现场观看比赛,欧兰德也被保护离开现场,之后赶往内政部,召开紧急应对会议。巴黎市政府也建议市民,今晚不要出门。

奥朗德在当晚凌晨12点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法国进入紧急状态,并暂时关闭边境,动员军队维持治安。

由于联合国气候峰会即将在月底,于巴黎登场,因此这场袭击事件,也让法国全国上下高度戒备。

大败ISIL 美炸死刽子手约翰 伊北重镇收复

美国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反恐行动出现重大突破。周五,五角大楼表示,美军的无人机空袭,已经击毙了绰号“圣战约翰”的刽子手。同时,库尔德人也在美军的协助下,收复了北部战略重镇辛贾尔。

美军陆军上校Steve Warren:“现在还早了一点,但是我们有理由确信,已经击毙了我们的歼灭目标,也就是‘圣战约翰’”

美国五角大楼表示,尽管刽子手“约翰”算不上伊斯兰国组织的高级头目,但将他歼灭,却意义重大。

美军陆军上校Steve Warren:“我认为他的死对于伊斯兰国来说,(冲击)更为显着,他是这个组织重要的招募工具。”

五角大楼也表示,近日美国领导的空袭行动,已经重创了伊斯兰国组织的资金供应。

最近的空袭行动都集中在石油设施,而这些石油设施估计可以提供伊斯兰国2/3的收入来源。

周五,伊拉克库尔德民兵也传出捷报,在美军空袭的协助下,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伊拉克北方重镇辛贾尔,当地的伊斯兰国份子已溃败奔逃。

库尔德领袖Massoud Barzani:“我今天宣布,库尔德人让辛贾尔重获自由。”

辛贾尔是战略要地,库尔德人也因此士气大增,希望进一步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西部省会拉马迪和北部大城摩苏尔。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ISIL刽子手约翰 为何遭英美通缉?

这名叫做“约翰”的刽子手,他究竟是谁?为什么会成为美英两国追缉的重点目标?来看我们的报导。

绰号“圣战约翰”的伊斯兰国组织刽子手,本名叫做穆罕默德.恩瓦济,出生在科威特,在英国长大,有英国国籍。

从2014年来,恩瓦济一直在伊斯兰国组织的“斩首录像”中充当刽子手,先后斩杀多名人质。

在视频中,虽然恩瓦济始终蒙着面,但浓重的英国口音,也让他的身份很快就被揭开。

“圣战约翰”已经成为伊斯兰国凶残暴力的标志,因此恩瓦济也成为美国和英国努力歼灭的恐怖份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1月13日每日新鲜数

13,781

从2014年8月起
美军打击伊斯兰国
摧毁或损坏目标物
达13.781项

资料来源:美国国防部

安全顾虑 俄罗斯禁止埃及航班入境

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后,俄罗斯已经宣布停飞所有飞往埃及的航班。周五,俄罗斯的禁飞令再次升级,将禁止所有来自埃及的航班,飞往俄罗斯。

俄罗斯航空局周五宣布,禁飞令将从本周六开始生效,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对埃及机场的安检工作有所顾虑,因此决定实施禁飞令。

而早在几天前,俄罗斯总统蒲亭已经下令,暂时停飞从俄罗斯飞往埃及的航班,时间可能长达几个月。

证监会副主席落马 “经济政变”脉络浮现

周五,中共中纪委宣布,证监会副主席姚刚遭到调查,成为证监会至今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大陆媒体披露,姚刚与令计划家族有利益交集。中国A股今年6、7月股灾后,北京曾宣称,背后有“恶意做空”力量。现在,这张巨大的势力网,正逐渐被曝光。

金融打虎,这次落马的是证监会排名第二的高管:副主席姚刚。中共中纪委11月13号,宣称姚刚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姚刚在证监会任职多年,过去13年,一直主掌企业上市审批。大陆媒体报导,当时业界有个“公开秘密”:想上市的企业,只要通过中间人,向证监会官员行贿后,就会一路通关。

姚刚2008年,筹备设立了创业板。多家媒体报导,创业板“疯狂”时期,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控制的私募股权基金“汇金立方”,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

2008到2010年,汇金立方“精准投资”,先后入股“神州泰岳”等7家公司。7家公司全部于2009到2015年间顺利上市,其中6家就在创业板。“汇金立方”随后获利超过10亿元,而当时证监会主管发行的,正是姚刚。

大陆《腾讯财经》报导,前北大方正CEO李友,也曾向姚刚之子姚亮输送利益,供其购买3000万股方正证券股票牟利。而李友去年底,曾试图协助令计划妻子外逃,计划失败双双被抓,令计划案也随即公布。

今年6、7月份股灾发生后,证券业者也在反思,这轮股灾的导火索,离不开创业板泡沫破灭,以及“高杠杆”带来的危机。业者质疑,虽然危机形成,原因众多,“但为何从监管到舆论,都没能制衡,实在匪夷所思”。

而梳理股灾后,被调查的主要势力:

在证监会,姚刚任内创业板从无到有,而早前被查的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负责监管高杠杆业务。

股灾后被查的另一重点,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的父亲,正是主管宣传的刘云山。

大陆媒体报导称,北京高层将这场股灾,定义为“经济政变”。虽然操作细节,外界难以一窥全貌,但姚刚背后的令计划势力,与刘云山的江派常委背景,令外界猜测,这轮经济政变终极黑手是谁,呼之欲出。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语音连线:G20峰会 聚焦哪些重点?

林澜:G20峰会在这个星期天,即将在土耳其举行。包括欧巴马、习近平等20个主要国家的领袖将前往参加。这次的峰会,主要会讨论哪些重大议题呢?请欧盟记者杨立新来说明。

杨立新:好的。这次的G20峰会呢,预计叙利亚的内战问题,以及打击ISIL的反恐问题,将会是各国讨论的核心焦点。因为叙利亚的内战以及ISIL的势力扩张呢,已经长期对土耳其的边境安全构成威胁,同时也是造成大批难民逃往土耳其、再前往欧洲避难的主因。而难民问题越演越烈,也让部分欧盟国家对土耳其感到不满,认为是土耳其放任难民进入欧洲。因此,叙利亚、反恐和难民等议题,势必成为这次G20的重点。

此外,联合国的气候变迁会议在这个月底,也将在法国巴黎登场,还有目前全球经济持续下滑等等,这些话题也都很可能会在G20峰会里被搬上台面讨论。

另外,最近习近平不断地在外交领域上进行突破与改善,在这次的G20会议,习近平跟各国领袖会有什么样的互动,或者有什么新的宣示,也都是这次值得观察的重点。

滥用兴奋剂 俄遭禁参与国际赛事

由于俄罗斯田径联合会爆出大规模使用兴奋剂丑闻,周五,国际田联宣布,暂时禁止俄罗斯田联参加国际比赛。

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独立的调查报告中,证实了俄罗斯确实有要求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国际田联理事会经过投票,以22比1的绝对票数,禁止俄罗斯参与今后的国际赛事,包括明年在巴西里约举行的奥运会。

立院国情报告受阻 马英九亲上火线说明

马英九总统由于无法到立法院报告上周六的马习会内容,于今天傍晚5点在总统府召开国际记者会,亲自向社会大众说明

马习会后第六天,总统府召开国际记者会,总统亲上火线,向全民报告马习会。矛头先指向在野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在行前记者会的时候,曾经公开的承诺,只要立法院邀请,我愿意到立法院说明这次马习会的成果。很遗憾的是,今天早上因为在野党反对,我暂时没有办法到立法院去做国情报告。”

马英九表示,马习会为两岸领导人开创对话渠道,还拿出陆委会最新民调背书,说国内支持马习会的民众超过六成,不支持的只有26.1%。并强调,马习会绝对没有黑箱。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马习会整个过程透明,绝无黑箱。这几天连美国访问中华民国的联邦众议员,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邵建隆Matt Salmon众议员都肯定地说,我是以不可思议的透明公开,incredible transparency方式与全球媒体与国内对话,是非常负责任的领导人。”

现场外媒包括新加坡电视台、法媒法新社、日媒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整场记者会历时75分钟,马总统回答了25个提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11月13日全球控告江泽民

原中共党魁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已经超过16年,现在全球有超过19.5万人,对江泽民提出刑事控告,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阻梁振英连任 港泛民吁选民支持

香港2015区议会选举投票日将于11月22日举行。泛民主派呼吁市民投票支持“泛民区选联盟”名单内的候选人,扫除特首梁振英在区议会内的势力,阻止梁振英连任。

十多名泛民议员指梁振英上任以来,不但没尽力化解当前各种社会矛盾,更带头撕裂社会,视打压异己为个人首要任务。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强调,区议会选举是反对梁振英连任的前哨战,只要泛民获胜,就会令梁振英的连任遭受重创。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这件事一旦发生,我们泛民主派的候选人几乎会全部中选,那就起码拔了梁振英第一只大牙,让他交不了政纲和承诺给北京,北京就自然有理由不给他连任,梁振英不走,香港没有好运。”

泛民议员用扫把扫除梁振英的大头像和支持他的五大桩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11月13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中国消费者 能解救世界经济?

市场曾经认为,中国消费者能帮助世界经济增长,但近年来中国的实体经济不断放缓,花旗银行认为,未来两年内全球有55%的概率出现经济衰退,主因就在于中国经济的下滑。中国的内需持续下降,已经让巴西等原材料输出国遇到困境。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朱立伦:台湾需要与中国大陆继续和解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周五上午在美国华府表示,台湾需要维持现行的政策架构,与中国大陆继续和解。而且台湾、中国与美国三方面,如果有任何一方误判情势,可能会严重损害三方的利益平衡。

美国之音
中国百余篇国际论文因造假被撤销

根据调查发现,许多中国学者透过“代写、代投、伪造同行评审”等方式,在国际期刊上进行学术论文造假,并支付对方人民币数千元到10万元不等的费用。目前已经有上百篇的中国造假论文,被国际学术界撤回。

香港《苹果日报》
外资忧假货多 阿里股价跌

阿里巴巴在“双十一”当天创下多项销售记录,但阿里的股价却不升反跌。市场分析指出,主因在阿里巴巴的假货泛滥,加上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导致外国投资人缺乏信心。

谷歌无人车遭拦截 原因竟是“太小心”

无人驾驶汽车不再仅限于科幻电影中,而是未来新兴汽车的导向之一,汽车的安全则是民众最关心的话题。周四,一辆谷歌开发的无人驾驶车在美国加州被交警拦截,还收到一张事故报告。让我们去看看。

这辆谷歌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周四正在加州旧金山的山景城(Mountain View)进行道路测试。

当地交警注意到,在每小时速限约90公里的道路上,这辆小白车车速每小时不到62公里,造成车流堵塞。

交警拦截下这辆缓慢行驶的车辆时,才发现原来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交警虽然没有开罚单,但还是写了一张事故报告,称无人车开的“过于小心”,导致堵车。

面对这一“交通事故”,谷歌没有回避,而是将警察拖走汽车的照片上传网络。对谷歌来说,这反倒是免费宣传广告。好像告诉人们说,无人驾驶车不仅比传统汽车更方便,而且更注重安全。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11月13日财经速瞄

1. 2016年起 通用进口中国生产汽车

美国通用汽车宣布,将从明年起,进口中国山东工厂生产的别克昂克威(Envision)运动越野车,初步每年进口3万到4万部,预计可以让通用在美国市场的运动越野车产量增加1/3。今年10月,别克汽车在美国的销售量不到1.9万部。

2. 禽流感影响 感恩节火鸡大餐涨价了

感恩节即将到来,火鸡大餐也即将登场。美国农业部指出,由于受到禽流感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火鸡价格,将比去年上涨20%,平均每磅火鸡肉价格约1.37美元。根据统计,禽流感带来的经济损失可能达5亿美元。

3. 日本工时真相 每月加班40小时

根据日本劳动省的报告,日本劳工在今年九月的工作时间,平均每天8个多小时,整个月的加班时间只有14小时。但根据工会的调查,全职员工每月加班时间达39小时,经理级员工更超过56小时。

4. 美联储加息将至 房贷利率再上扬

受到美联储即将在下个月宣布加息的影响,美国房贷利率再次回升,创过去四个月来新高。30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87%,上升到3.98%﹔15年期房贷利率,从上周的3.09%,上升到3.20%。

11月13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9596.91 涨100.86
上海综合 3580.84 跌52.06
台湾加权 8329.50 跌98.59
香港恒生 22396.14 跌492.78
印度BSE 25610.53 跌256.42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0708.40 跌74.23
英国FTSE 6118.28 跌60.40
道琼斯 17245.24 跌202.83
标普500 2023.04 跌22.93
纳斯达克 4927.88 跌77.20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4034 跌
美元:日圆 122.600 跌
美元:人民币 6.3730 涨
欧元:美元 1.0765 跌
英镑:美元 1.5234 涨

11月13日一周要闻追踪

11月13日一周要闻追踪

1. 马习会破冰 两岸关系走出新格局

2. 缅甸大选 昂山素季与反对党大胜

3. 瑞典边境管制 申根协定备受考验

4. 俄田径滥用兴奋剂 曝体坛行贿丑闻

5. 俄田径滥用兴奋剂 曝体坛行贿丑闻

6. 击退ISIL 库尔德人收伊拉克北部重镇

7. 共和党四度辩论 聚焦政策 精彩交锋

8. 金融反腐升温 证监会副主席落马

9. 打虎加速 上海北京高官相继被查

10. 5月迄今 全球逾19.5万人控告江泽民

新闻放轻松

滑雪相当刺激有趣,但也处处伴随着风险。

24岁的滑雪高手伊恩.麦金托甚,在美国阿拉斯加的雪山上滑雪,却意外从1600英尺高处滚落。

在陡峭的雪山上一路翻滚滑落,画面险像环生。

不过,令人庆幸的是,他最后只是受了点轻伤。

再从第一视角看看,从一开始的平稳滑行,突然跌倒翻滚,一路滚下山。

伊恩真是福大命大呀。

里约热内卢的平台山海拔840米,来自美国的费丝,选择在这里进行高空行走。

这可不是一般的高空走钢丝喔。

请看她的脚。人家可是穿着高跟鞋走绳索呢,鞋跟只有1至2厘米宽。

不过费丝却顺利地完成挑战。

整个过程看起来轻松自在,不过旁边的观众却紧张得一头汗呀。

这虽然是一部老视频,但还是一样可爱。

小猫听到公鸡叫之后,忽然间,怪事发生了。

是不是很像鸡在叫呢?

再来听一遍看看。

如果小猫去参加超级模仿秀,说不定获得冠军喔。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