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王攻破江老巢 终极大老虎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最近,中纪委书记王岐山9天内打下5只“老虎”,令外界目不暇接,尤其是北京、上海的“首虎”落马,更是引人关注。观察人士指出,王岐山“打虎”,往往从外围打到中心,最难打的放在最后,上海“首虎”的落马,意味着江泽民的大本营已被攻破,接下来还会牵出一大串“大老虎”,甚至是“终极虎”。

中共第十八届五中全会结束后,中纪委打虎的步伐显然在加快。从11月2号到11号,短短9天之内,已有5名省部级高官被调查。尤其是北京、上海,这两个政治文化中心“首虎”的落马,更是引发外界猜测和关注。

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被调查后的第二天,上海市纪委网站就发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涉及的问题包括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不严、未按规定公开招标、违规发放返聘人员津补贴等多方面。并称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从严整改。

本身是“红二代”的南京异议人士孙林反映,现在的上海官场非常涣散,很多官员都觉得自身难保。甚至连在市政府、法院前举牌的维权人士,也不像以前那样遭到打压。

孙林认为,真正最大的“老虎”和罪恶的指挥者,是江泽民。反腐杀入上海,也是剑指江泽民。

南京异议人士孙林:“真正的老虎,大家都在等,等它死,它也快死了,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知道,谁是最大的老虎,(打下来的)薄熙来、军中的人士全是它的手下,下面就是江绵恒了。”

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1994年从美国回国后,就创办了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类似于私募公司的政府投资公司,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属于国有独资。上海联和投资的投资领域涵盖科技、电信、航空等诸多方面。电信软体领域的中国网通、微软MSN﹔交通航空等领域的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金融领域的上海银行﹔文化领域的凤凰卫视等等都有它的身影。

上海联和投资的首任总经理是现任上海市长杨雄,江绵恒任法人代表兼董事长。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撰文说,江绵恒是新太子党进入资本市场的“开路先锋”,他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太子党,从事私募股权基金业务,整整早了10年。

而刘乐飞,和刚落马的上海“首虎”艾宝俊的妻子,都涉嫌在股灾中做乱。

另外,由江绵恒一手操办的“金盾工程”,不仅因为封锁网路,遭到中国民众和国际社会的谴责,耗费上百亿元的巨额国家资金中,有多少流入了江家的腰包,外界不得而知。

有评论指出,集企业家、官员、校长、科学家于一身的江绵恒,早已成为中国民众心目中的天下第一贪。

今年2月,江绵恒操控的中国联通,被指“权钱、权色交易” “利益输送”等问题严重。

去年10月底,巡视组又指出,上海领导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倚仗权力牟利。

上海时政评论员陈明慧:“媒体报导,是上海的‘首虎’,言外之意,后面的‘虎’还有很多,对江系势力上海帮的围剿可以说是重大的突破,新落虎的副市长和江家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无论是‘大老虎’、还是‘超级大老虎’,还是‘老老虎’,直至‘终极大老虎’,陆陆续续会落马,是毫无疑问的。”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如果说以前在上海以外的地区动江泽民的人,只是布局的话,那么这一次抓上海市的副副市长,那就是总攻的序幕拉开了。再往上会不会牵扯到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家人,还是直接就牵扯到它们本人,都是完全有可能的。”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指出,其他省市的落马官员也与江泽民有很深的关系,但攻到上海,则有着不同含义,这就意味着攻到了江泽民的“大本营”。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