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曾庆红暗通款曲?吕锡文与华润隐秘勾连曝光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后,其身世背景亦被媒体爆出。有消息透露,其丈夫在政商界很有势力,而吕锡文女儿则在香港华润集团工作,而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在去年被查,有披露称,宋林是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因此被外界认为吕锡文与曾庆红或暗通款曲。

据港媒披露,吕锡文被查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兼任市委组织部长期间,被举报在人事安排上受贿,二是在北京市西城区任职期间涉严重贪腐。

据消息人士透露,地产及人事腐败或为吕锡文被查主因,北京市还有人与吕同时落网。吕曾长期从事北京市委组织人事工作,任市委组织部长6年,被称为北京政界“老大姐”。牵涉地产亦被认为是吕落马的原因之一。消息人士透露,吕丈夫从事地产,女儿在香港华润集团工作。吕的丈夫曾在北京寸土寸金的金融街发展项目,而吕曾担任金融街所在地西城区区长及区委书记长达7年。

大陆网路盛传吕锡文丈夫是“西城三哥”,在政商界很有势力,但具体姓名并未公布。而针对吕锡文女儿在香港华润集团工作的消息,吕锡文经常去调研的地方为“密云华润希望小镇”。而该镇系“华润集团”帮助建设。

近二年,华润集团已有8名高管先后被查,其中华润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在去年4月17日被调查,2天后被免职。今年9月,宋林被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宋林案之所以如此瞩目,主要是该案不仅牵涉到上万亿元的国有资产,而且牵涉到高层政治,因此颇有看点。

据外媒报导,香港华润集团是中共巨型央企,掌握上万亿元国有资产,长期由中共分管港澳事务的前政治局常委、特务头子曾庆红掌控。而身为华润一把手的宋林正是曾庆红的心腹,在曾的授意下,他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

据报,宋林被中纪委调查前,曾表示有“老常委”(曾庆红)的支持,自己不会有事。据港媒披露,当时习近平当局查办宋林,是希望敲山震虎,对上海帮进行一次全面震慑,防止其在周永康案件上形成团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