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虎直涉4·25事件 上海首虎涉经济政变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您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三,中共中纪委宣布,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本台记者也调查发现,吕锡文涉嫌参与1999年425事件,随后获得江泽民集团重用。而前一天,上海副市长也被宣布调查。最近9天内,有5名高官被查,当局打老虎的速度,似乎正在加快。

“双十一”中午,中共中纪委宣布,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大陆“腾讯网”当天就报导,吕锡文的仕途,于1999年后进入快车道,出任北京市西城区长。至于她获重用的原因,腾讯没有说明。

而新唐人查阅“中国年鉴”发现,1999年后,吕锡文主编的“北京西城年鉴”,开辟专栏攻击法轮功;其中记载: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请愿,正是西城区公安分局介入处理,其手法获得中央“高度肯定”。

文昭:“她是99年1月份担任西城区区长,在99年4月25号,发生了法轮功学员去上访,她出动了大量警力去中南海周边。事后有很多资料披露出来,当时所谓“包围中南海”,是经过(中共)一些人故意诱导,这一切是需要通过当地警察去配合完成。425上访,是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的主要理由,从一开始,这个吕锡文就是积极参与其中的。”

而就在吕锡文落马前一天,中纪委刚刚宣布,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被调查。

大陆《财经》网报导,艾宝俊的妻子在今年中国股灾中,涉嫌操纵市场而被调查。

大陆“首席银行内参”“博览财经”撰文说,北京高层将今年7月中国A股股灾,定性为“经济政变”。

文昭:“江泽民集团的主要人物,在上海有巨大利益,所以他需要当地地方官员,是自己亲信的人,后而保护自己家族利益。(吕锡文、艾宝俊)这两个人,都可以说是在江派权力体系里面,比较重要的地方官员,所以去掉这些官员,他背后目标所指还是比较明显的。”

目前为止,中国大陆31个省级行政区,全部被查出有省部级以上高官涉贪,总数达130人;而海外媒体统计发现,其中近一半曾追随江泽民、积极迫害法轮功。

文昭:“凡是这种积极参与迫害民众,用别人的鲜血为自己仕途铺路的官员,在道德良心上没有底线,他认为能够得到上层人物的保护,所以贪腐起来也更加肆无忌惮。”

最近9天,先后有5名省部级的高官落马,反腐进行加速度,并且突破了敏感地区,《财经》杂志表示,“上海打虎尚未收网”。官媒“人民日报”也宣称,这也许“只是开始”。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