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25年首次民主选举 昂山素季政党大胜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缅甸国会大选在周日登场,也是缅甸在过去25年首度的公开民主选举。周一,投票结果已经大致揭晓,由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估计以80%的得票率获胜,而代表军方的执政党也已经坦承败选。

缅甸大选结果宣布后,全国民主联盟的支持者欢呼雀跃,表达他们的兴奋之情。

尽管开票作业还没完全结束,但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全国民主联盟得票率已经达80%。执政党“联邦团结发展党”(USDP)也已经出面承认败选。

缅甸选民Khin Hla Hla Thein:“我相信全国民主联盟肯定会获胜。我从国外回来投票。我花费了机票钱,因为我不相信提前投票。我回来自己投票。”

支持者们聚集在全国民主联盟的总部前,希望能够组建新的政府。

缅甸选民Daw Zar Choi Myo:“这次,政府必须把权力交给获胜者。我希望全国民主联盟获胜。这就是我为什么支持他们。”

这场选举是缅甸过去25年首次的民主选举,美国白宫也表示关切。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清楚的是,这是(缅甸)历史上第一次,数百万缅甸人在一场有意义的,有竞争的选举中投票。”

这次选出的国会议员,将在明年2月上任,3月将投票选出新总统。

根据规定,缅甸总统由上议院、下议院以及军方各提名一位候选人,再由国会全体议员投票表决。

周日,昂山素季也亲自前往投票,受到大批支持群众的包围与拥护。

虽然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胜选,但由于她的先生和两个儿子都是英国人,所以根据缅甸宪法,未来将无法参选总统。

不过,昂山素季强调,未来她的地位将会凌驾于总统之上。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