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春哈尔滨 接连遭遇严重雾霾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进入11月份,北京长春哈尔滨三市,遭遇严重雾霾天气。11月4日,北京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街头不少出行的市民佩戴口罩进行防护。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3​​日18时,北京就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11月4日成为此轮北京重污染里最严重的一天,当天预计空气污染达到五级重度污染,能见度很低。

报导称,不光北京,哈尔滨长春等城市也先后出现雾霾天气。从11月1日晚上开始,哈尔滨就遭遇了新一轮重污染,11月2日污染最严重,当天晚上8点哈尔滨6个监测点PM2.5实时浓度爆表,达到500,11个监测点全部为重度污染。

11月3日,哈尔滨市教育局下达通知,中小学自行决定停课。

哈尔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早起拉开窗帘,看见外面灰茫茫一片;出门上班,没走多远回头一看,家没了……”

经过3天的雾霾侵袭,即使不开窗户,室内空气质量也不是很好,在窗户旁边已明显能闻到呛人气味。据报导,各大医院近几天呼吸科病人明显增多,以老人和孩子居多。

另外,11月2日,长春市区也同样出现严重雾霾天气。长春市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显示,2015年11月2日13时,长春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14,环境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据悉,这次污染将持续到5日。专家提醒,雾霾天气,出行最好戴上有效的防霾口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