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鄱阳万人游行抗污染 数百警开枪镇压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讯】 法轮功真相标语 京城传福音

从今年5月法轮功学员兴起控告江泽民的大潮以来,大陆各地不断出现“诉江”标语和粘贴,预示世间清算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大幕正在拉开。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最近在河北省廊坊市的大街小巷、卖场闹市和居民区,也都能见到“起诉江泽民”、“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等真相标语或粘贴。

在出现“诉江”标语的同时,京城北京还出现了一些配有天使、童子和大福字图案的标语,这些标语点缀在灯柱、桥柱、电线杆、墙壁的表面上,让人感觉亲切和温馨。

报导说,这些标语在京城的街头巷尾向人们传送着福音,也见证着法轮功学员在艰苦环境下追求佛法的坚定信念。

鄱阳万人游行抗污染百警开枪镇压

11月1号,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饶埠镇的上万村民,游行抗议附近的化工企业长期排放毒气、毒水污染空气和水源,遭到警察开枪镇压,多人受伤。

当地村民在网上发布消息说,饶埠镇的多条村庄,长期遭受相邻的万年县石镇工业园内的多家化工厂排放的毒气、毒水污染,村民出现呕吐胸闷、皮肤红斑等中毒现象,一些受污染严重的村民已患上癌症,境内乐安河中的大量鱼虾也被毒死,村民多次抗议都无结果。

11月1号,受污染比较严重的几条村的村民发起联合示威,上午8点左右,上万人游行到万年县石镇工业园,要求园内的污染工厂搬离。期间,愤怒的村民砸毁了部分工厂设备,并要强拆有毒工厂,与数百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警察一度使用催泪弹驱逐,并开枪镇压。

新刑法“网络造谣”罪 引担忧

中国从11月1号起正式实施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九)》,其中一项针对网路言论的条款,涉及官方所指的网络“造谣”,引起网民担忧。

根据这个条款,网民今后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或论坛发放或转发官方认为的所谓“假讯息”,都可能因触犯刑法而被治罪,最高可判7年徒刑。

一些网民担心有关法律被当局滥用,变成维稳工具,沦为箝制言论和打压维权的手段。还有一些网民质问,中共官媒或地方政府造谣是否也触犯刑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