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江派切割?传韩正主动上交“超标”豪宅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讯】五中全会刚结束,就有香港杂志爆料称,韩正五中全会前夕上交了一栋超标豪宅。鉴于上海城建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颇深的关系渊源,韩正的相关动作引发外界猜想,有舆论指韩正释放出欲与江泽民切割的信号。

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爆料称,韩正在五中全会前夕上交一栋在华山路的高级住宅。据称,该豪宅当今市值1800万,是上任市长初次特惠约8万元购入的。

而在这个消息传出之前,上海市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突然叫停了原定10月14日下午进行拍卖的起始地价达40亿的杨浦区新江湾城宅地出让。并有报导称,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公开斥责了“供地不合理”的乱象。

外界注意到,今年10月9日,韩正宣布,要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中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和上海住建委将合署办公。

三天后,上海市规划和土地资源管理局网站10月12日突然发布公告,叫停原定14日下午进行拍卖的杨浦区新江湾城宅地出让。据陆媒报导,该地块起始地价达40亿。

鉴于上海城建与江泽民次子江绵康颇深的关系渊源,韩正的相关动作引发外界猜想,有舆论指韩正在习近平针对江泽民的围剿背景下,似乎正在“变脸”,开始敲打江泽民次子江绵康。

今年3月下旬到5月下旬,王岐山亲信侯凯掌管的上海市纪委派出巡视组,对上海市10个部门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其中多家单位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其中,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与江绵恒关系密切,上海市建管委和上海城建集团则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势力范围。

有分析认为,上海做为江泽民的老巢和大本营,江派势力盘根错节,一直是习近平反腐攻坚战的对象,上海市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少数几个没有大老虎落马的城市之一,这都与江泽民家族势力密切相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