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市长咋在老家地窖藏2000万现金?

贵州省黔东南州原副州长、凯里市长洪金洲16年受贿380余次,从最少4000元到最大一笔583万元,共受贿3900余万元,还有3100余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惧怕事情败露,在案发前陆续主动上交5500余万“廉政金”。日前,洪金洲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在贵阳中院开庭审理(2015年10月26日南方都市报)。

洪金洲历任黔东南州镇远县建设局长、黔东南州副州长、凯里市长,在长达16年时间里,单独或伙同其妻徐先玉非法收受房地产商、餐饮商、销售商等100多名商人老板贿赂。为其承揽项目、征地拆迁等大开方便之门。即使在京参加市长培训期间,也多次受贿。即使如凯里市长洪金洲这样的贪腐官员,在今天官场腐败官员中也算不上是什么抢眼的新闻!

然而,洪金洲一边当面向纪委上交5500多万元“廉政金”;一边在老家地窖中藏了近2000万元现金,却是格外吸引眼球的新闻!洪金洲既然是巨贪大蠹,又何以会把大肆贪腐得来的金钱作为“廉政金”拱手送给相关部门?洪金洲上交5550余万元“廉政金”,也像多少腐败官员会在法庭庭审期间痛哭流涕一样,也只是一种做秀的“表演”。这是表演给纪检部门看,这是表演给公众看!

洪金洲把近2000万元现金隐藏在老家地窖中,这隐藏的方法可谓很特别。洪金洲把钱隐藏在遥远的镇远县岳父母家的地窖中,谁会想到把他们会把近2000万元现金隐藏在地窖中呢?人们知道农村过去的地窖用于储藏山芋、胡萝卜、萝卜、大菜之类的农产品;城市人家的高档次地窖用于储藏白酒。人们不知道洪金洲岳父母老家的地窖有哪些功能,竟然可以储藏近2000万元现金。这也可以说地窖产生了隐藏贪腐现金的新功能!

把近2000万元现金隐藏在地窖中,按照常理办案机关根本想不到,别说搜查了,真可谓极端巧妙而且出人意料!当今腐败官员往往有很多房产,腐败官员往往把收受贿赂的金钱隐藏在一处不为人知的房产中。腐败官员隐藏贪腐现金总有出人意料之举!

腐败官员收藏贪腐现金各有各的方式:重庆前司法局中文强将千万现金收藏在鱼塘里;辽宁原北漂市粮食局长胡宪林把大量钱款隐藏在天花板上;海南省万宁市副市长林礼深把金钱收藏在垃圾桶里:天津市塘沽区副区长姚建华把钱收藏在烟道里;江苏原建设厅长徐其耀将金钱收藏在粪坑里;江西赣州市原公路局长李国蔚把钱收藏在垃圾堆下;原蒙阴县府县长袁锋剑把金钱收藏在花池内;淮海工学院后勤公司总经理张晋陆把钱收藏在排气扇里!这些年腐败官员为收藏贪腐现金真可谓绞尽脑汁,他们的多少收藏方式出乎想像!他们有的把金钱隐藏在“最脏”的地方;有的把金钱隐藏在人们最不容易接触的地方!然而,尽管机关算尽,最终是无一例外地暴露!

实质多少贪腐官员无论把贪腐的金钱收藏在哪里?也是无法逃避办案机关搜查的!大多贪腐官员隐藏金钱的地方不是办案人员搜查出来的,而是自己不打自招地招供的!因此,贪官费尽心思隐藏是毫无作用的!官员何时能理性、清醒地认识到你的退休俸禄足够你享受晚年,有必要如此大肆贪腐吗?有多少贪腐官员因贪腐葬送了自己,也葬送了妻子儿女,也葬送了自己的晚年!这真的不值!

洪金洲最终认识到贪腐留给家人“一生的创伤”。不知那些未落马的贪腐官员还有多少隐藏金钱的高明方式?奉劝贪官,一切隐藏贪腐金钱的行为总是无效的!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