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一胎化政策男多女少 中共自食恶果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最近中国大陆有学者探讨中国两性比例失衡问题,建议收入低的单身男性合娶老婆。这篇文章引发网上关于如何解决中国男女失衡问题的舆论争议。事实上,我们从2014年底的统计数字中可以看到,中国男性人口约7亿,女性人口约6.4亿,其中差距约有6千万。有分析认为,造成中国社会将有几千万男光棍困局的背后,是中共的“一胎化”政策,现在恶果正慢慢浮现。

中国人口男女比例失衡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中国大陆是世界人口性别不平衡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初生男孩和女孩的比例是118比100。

中国有经贸学者在网上发表文章,指出中国到2020年可能会有3000至4000万单身汉,女性因此显得稀少,而收入高的男性,相较容易找到婚配对像。这位学者表示,运用经济学原理来解决光棍问题,收入低的男人可以几个人合起来找一个老婆。

这篇文章发表后,受到舆论批评。有学者认为,单身汉是复杂的社会现象,不适合只用经济学原理探讨。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这位教授提出来的一妻多夫制,我认为是行不通的,从各个方面看都是不应该的,但是中国的确男女比例造成这么大的失调,的确是一个问题,怎么办?因为中国实施严格的一胎化制度,现在的科技又能选择性别,有些人愿意生男孩,这样就造成男女的比例失调,这个情况必须要废除计划生育政策以后才能够缓解。”

中共在1980年推出的“一胎化”政策,让如今整个社会承担严重苦果。时事评论员盛雪表示,这是当今中国社会,男女比例失衡的根本原因,不仅影响无数个人的正常生活和幸福,甚至可能导致社会结构变化和社会动荡。

时事评论员盛雪:“虽然说,在现在的中国,本身女性的比例,已经是比男性要少了几千万人这样的一个数字,但是呢,一些官权者他们又要利用手中的特权,霸占着很多位的女性,这个情况我们看到许许多多的报导,就是这样一种叫做性特权。”

中共官员包“二奶”、养情妇已经不是新闻了,情妇的数量也并非只有一、两个,有的甚至达到了两位、三位数。尤其在江泽民以“贪官治国”之后,中国社会大众对正统人伦观念的认识越来越淡。婚外情不再是羞耻,这从中共官员的淫乱数据可见一斑。

调查数据显示,被查处的贪官中95%有情妇,腐败的官员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而1999年,在广州、深圳、珠海公布的102宗官员贪污受贿案件中,包“二奶”的概率更高达100%。

盛雪:“确实现在中国社会,应该说,官、权、商,这些人是占有极大的这样的性特权的,那么他们把整个社会所谓的性资源,他们进行了控制和分配,使得在社会底层的,在下层的普通百姓,就连生存的空间、生存的机会都十分的紧迫,他们几乎就是没有什么机会、什么权利、什么财富、什么能力,去赢得他们人生的幸福。”

中国自古以来家、国一体,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结构单位,家是小国,国是大家,家是国的缩影,国是家的扩展。家和则国和,家兴则国兴,家庭稳定则社稷安康。

然而近代,中共破坏了传统的价值观,严重败坏了人们的道德良知。

采访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