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习近平访英安保严密 中方保镖欲登女王马车遭拒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有外媒披露,习近平访英期间,一名中方保镖试图强行登上习近平和女王共乘的马车,但被英方保卫人员阻止。

10月26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援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习近平10月20日访英期间,一名中方保镖扮成翻译员,企图登上英女皇迎接习近平的马车,遭英方人员拦阻。

报导指称,事件发生在习近平乘坐马车到白金汉宫下榻的途中,英国官员表示,该名特工企图在马车由林荫路前往白金汉宫时登车。3名英国高层人士证实事件,指特工被识破后,被英国外交人员保护组拦截。

英方工作人员形容:“这名保镖,或者间谍,企图走进马车时被拦阻,我们的保安人员查问他,发现他是保安人员,而非翻译员。”

英国保守党一名高层说:“保安应由我们负责,不是他们。”英国皇室的消息称,除了主角,没有其他人登上马车。

习近平外访美英两国 安保超前

有报导称,习近平在访英之前访美行程中,带了48名38军新上来的中央警卫局的人员,其中中央警卫局局长也在习近平身边随团出访。这是非常少见的。

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评论说,习近平的保镖防范的对象主要不是外国人,而是中国人。

港媒《太阳报》有评论指,习近平“打虎捉蝇猎狐”触动一大批江泽民派系既得利益集团,尤其是拿军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开刀,并抓捕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治风险极大。甚至传闻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扑。

习近平上台后强力“打虎”之下,安全防范也同步加强。据《博讯月刊》披露,为了安全,习近平不但全部撤换了中央警卫局,还从野战军调将,接替中南海警卫。其身边的贴身侍卫更是频换不休。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习近平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这在中共历史上相当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