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打出“假道士” 中共道教协会原秘书长王哲一落马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龙报导)中共控制的中国道教协会近日传出,该协会原秘书长、党支部书记王哲一被立案调查,并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是继今年8月道教头目张继禹等九人被免人大代表资格后,中国道教协会落马的“党干部”。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根据今年首轮巡视结果,发现了王哲一的犯罪问题。调查发现,王哲一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个人作风等方面涉嫌违规。

媒体此前对王哲一的报导较少,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发现,王哲一是在2010年6月26日被选为中国道教协会秘书长的。翻看王哲一的履历,在2008年的时候,王哲一的身份为国家宗教局业务一司副司长。

在此之前,原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张继禹等九人被免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8月29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张继禹、刘福祥、许淑清、银邦克、孙振田、李广元、周新源、占国桥、冯杰的中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张继禹不仅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免,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也相应终止。但中共官方当时并没有提及张继禹被免职的原因。

此前有评论文章称,张继禹是一个中共党员,打入道教协会,监视道教协会的动态。在张继禹等人的操作下,道教在中国的影响几乎消失,成为中共彻底消灭中国传统文化,“全面普及马列主义斗争文化、专政文化的典范”。

值得注意的是,落马的中国道教协会秘书长王哲一还担任着另一个职务——党支部书记。道教原来是以“道”为最高信仰,是一个崇拜诸多神明的宗教形式。信奉“无神论”的中共在各个宗教团体建立党组织后,从根本上摧毁了人们对神明的信仰。

据《九评共产党》记述,中共在建政之初就对佛教、道教和基督教进行三教齐灭,对宗教进行暴虐镇压和对会道门全面取缔。不但毁寺焚经,强迫僧尼还俗,对其它宗教场所的破坏也从未手软。文革时的“破四旧”更是一场宗教和文化的浩劫。

中共还着重从内部破坏宗教。1952年成立的中国佛教协会与1957年成立的中国道教协会,在其发起书中都明确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领导下”,实际上就是在“无神论”的共产党领导之下。中国所有宗教团体的头目要么是中共党员,要么是绝对服从共产党的领导。

如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其在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后,在电台、电视台、报纸上攻击、诋毁法轮功,并主导佛教界的批判活动,赵朴初在2000年年初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