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水管爆裂 殃及商户居民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今天上午,纽约皇后区艾姆赫斯特一处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凿破了地底的大型水管系统,造成附近道路大面积淹水,请看本台记者柯婷婷在现场报导。

我现在是位于Queens Blvd(皇后大道)和Broadway(百老汇大道)之间,我身后的这个地盘在今天早上8:15分左右,怀疑因为施工过程中,凿破了地下水管,导致这一片都在发大水,最主要受影响的就是那边大楼的商户,底下的那些商户都是关门了,而我身后的这些消防员也在外围进行搜救工程,因为里面据说是有很多的水跟电线,所以消防跟我们说暂时不会派人进里面。

早上8点15分,位于51-35里德街(Reeder St)的施工工人在打桩时,将地底的水管打破,造成大量的居民用水涌出地面,蔓延至整个Queens Blvd(皇后大道)51-55Ave(大道)的路段。

地铁站口被堆上沙包,相关巴士、地铁线路一度停止服务,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艾姆赫斯特居民吴先生:“肯定有点担心了,这里进进出出的车都到不了了,特别是小孩要走路的,都不能走了。”

艾姆赫斯特居民许先生:“我是要去法拉盛,都不知道地铁还能不能用。以前失火是有的,水淹了还是第一次。”

从另一个角度看,施工的工地像池塘一样,杂物、垃圾到处漂流。

纽约市环境保护局、纽约市消防局人员在工地外围涉水工作。

纽约市消防局副主任 Brendan McSweeney:“现在派我的人马进去里面太危险,水底下哪里有电线很难说,我要顾及他们的安全。”

环境保护局在中午12点左右,关掉地下水管总开关。

主要受影响的是Queens Blvd和Broadway交界的商住混合大厦。

纽约市消防局副主任 Brendan McSweeney:“主要我身后这栋7层高的大楼受影响,我们疏散了所有底层的商铺人员,让所有居民留在住所,也就是楼上的住户。”

大楼底层的商户包括餐馆、银行、手机店都有不同程度的淹水情况,有些店的货物漂浮在水上。

我现在在一家受影响的店铺里,因为他这家店是下坡的地形,所以从9:20分左右,水开始从大门那边涌进来,老板娘告诉我从头淹到里面,整个店铺都淹了,而他们已经尝试跟保险公司联络了。

杂货店老板娘庄小姐:“买了,买了财产保险,我不知道有没有水险,我刚才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他们还没有上班,不知道保不保这个水灾。”

地铁线路E、F、M、R已经陆续恢复通车,巴士线路Q53、Q60则受到延误。

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工地也将承担施工失误引起的保险赔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