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记者提问人权 习近平念稿背后或有隐情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今日点击】(2355-2)

提要
中英发布29点联合宣言
记者提问人权 习近平掏出准备好的稿子
中国封杀驻菲外交官枪击事件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天有个朋友在我做的这集节目之前,发了一个e-mail然后写了非常长,大概讲都是看我的节目,看的时间比较长了。

然后他对今天的中共的体制政治问题,包括一些习近平的态度问题,和未来的走向问题,写了非常长。那我个人的感觉当中呢,因为太长了我就看不完了。

但我个人的感觉当中,在整个我们分析问题当中,在看待问题当中呢,最大的大家朋友之间的,我们之间的一个最大的焦点,就在于看问题的基点,看问题的基点在哪儿?在人的利益上,还是在生命的真实的一面。

我觉得就是这么一个最关键的问题,那在人的利益上占有满足自我,人的层面的一切包括政治。所以这是我说跟大家讲,那你看问题站在这个角度,你就会这么看。

但是人的身体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就是人的大脑,人只能用20%。为什么不给打开,那我今天的说法,我个人的理解,当你把人的大脑打开的时候,人就会更加的疯狂。

人为什么自己的大脑不能够,只能用20%,是人贪婪的道德的,人的境界的贪婪的道德的概念,不配使得自己本身的大脑,有着100%的作用。

什么人能被打开?一个境界升华的道德高尚的人,他的大脑的另外一部分就会被打开。佛家里说叫开智开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是我个人的理解啦,很低浅没文化。

中英发布29点联合宣言

但说点儿有文化的,BBC这么报:习近平访英,中英发布了29条联合宣言。

它逐条都给列出来啦,那写得就相当厉害啦。它讲习近平访英接近尾声,双方发表了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

29条宣言当中包括中英关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合作和期待,也提到了有关环境和动物保护等议题。那联合宣言应对了,英国的首相卡麦伦的说法,说这一次习近平访英,开启了持久开放共赢的,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下面就列了一大堆,那列出了中英宣言的中文版,来自于新华社;那也列出了中英宣言的英文版,来自于英国的外交部。

那应该说他习近平访英呢,他所塑造的形象,英国对待他的概念超过了欧巴马,超过了他当初访美。那尽管在机场的时候,是把厕所的门挡住了,我们不知道当时的背景条件,是什么样的。

但那是厕所的前头,但是从中英宣言上说呢,你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全面的一个概念,就像英国首相所描绘的那个概念。但在我的眼睛里,我还是说那句话,我不知道习近平访英,身边带了多少来自38军的保卫人士。

我的看点依然是这样,作为国与国之间的交往,那这相互互利的,就是我刚才开头说的,在人的层面就是利益,它就这样,对不对!它就这样。

但它烘托起的整体的形象,在树立起今天习近平的形象,这个形象本身是用在国内的,这个我们讲了多少回了,所以在他的形象本身是用在国内的,用在哪呢? 用在五中全会上。

你别看你以为它是怎么怎么样的,不是的,它会给共产党如何如何,不是的。我还是说那些,很多朋友把共产党当成万岁了,在他极端激烈的反共立场上。

可是他的基点,是被共产党洗脑的无神论,在极端激烈的打击共产党,向共产党说不的过程中,却站在了共产党万岁的观念上,被共产党玩了的观念上。

你想过吗?其实那如果共产党是魔,它偷偷乐你哪,你看你那种义愤填膺地在骂它,对吧! 义愤填膺的在100%拒绝它的时候,结果你却认为共产党永远活着。

看什么问题,都在共产党的背景之下,永远活着的背景之下,去看待的时候,你被党玩了,你被党玩了,所以这是它魔鬼的高明之处。

记者提问人权 习近平掏出准备好的稿子

那习近平在访英过程中,被BBC的记者问到了有关人权问题,香港媒体这么报的:记者提问人权问题,习近平掏出了准备好的稿子。

文章报导说:大陆坚决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和中国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人权保障对全世界而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他当时习近平说的。

而问这个问题的时候,是BBC的记者直接讲:说大陆不是个民主国家,政治运作不透明,对人权问题的态度令人质疑,为何英国民众要对,与中国有更多商业往来的这件事情感到高兴呢?

然后他讲说:对于人权问题习近平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以事先准备好的稿子答复,指出大陆是如何如何的。

我个人更看出,他把稿子拿出来,他把稿子拿出来,说的这番话,不是他自己的。

我记得跟大家分享过一个概念,我有个朋友,这个朋友哪,曾经有机会几次见过他,在不同的场合下。

他觉得非常让他吃惊的是:在公共的场合,就这种场合,这是公开的场合,他的身份是国家主席啦,他发言的时候一字不落的念稿。

他说但是当他下来的,私下的场合的时候,他可以口若悬河、不带稿。这个朋友问我为什么?我的答复很简单,中共体制内,有人还是有这样的实力,能吃死他、能伤掉他。

所以在任何公开场合下,他只能念稿,对这种问题。这个稿没毛病,这个稿被政治局常委或者政治局曾经走过目。

但私下里他为什么敢说,他的官位在那儿,他可以翻脸就说这话不是我说的,谁敢去把他的话顶上去,他就用党的方式能干掉。

党的斗争永远是你死我活的斗争嘛,对不对!永远是你死我活的。所以我说的细节就在这儿,这个话很漂亮。

但这个话不是他的话,他为什么不敢,为什么不敢张口就说:有人今天还是有能力,以党的名义吃掉他、伤掉他、你死我活的绝不会留情面。

就像当初习近平跟他爹习仲勋,身为反革命分子被批斗的时候,30年前,30年之后 ,今天在反腐的斗争中,下刀子的时候,都是先杀儿子,满门抄斩的做法。

所以这就是我说,那好了 你今天反腐,如果保党的话,明天会给你来个二进宫,如果有明天的话。

而就在习近平访英的头一天还是第二天,中共驻菲律宾的大使,大使馆,出现了事情。三个人出去吃饭,结果被人家开枪,两个被打死一个被打伤,那现在的事情真相,基本披露出来了。

中国封杀驻菲外交官枪击事件

开枪的人也是中共领馆的人,同事之间干的,美国之音报导时呢,今天的报导,文章是这么说的:中国封杀了驻菲律宾外交官枪击事件。

中共外交官在菲律宾遭到枪击,两死一伤的事件发生后,一度在微信上出现迅速传播,但星期三晚上全都给删掉。

环球时报的关于的社评可以搜到,该社评提到说:官方就此事提供准确信息和态度表明,最有利于善后的主动,而没有官方信息则如何如何如何。

那现在这件事情它就讲说:那个枪手已经被菲律宾警方,在外交赦免权的背景之下,移交给中方。而枪手本身也是中共领馆的人,就是同事之间开枪的。

我们知道在这个中共的领馆,每一个派出的领馆当中,有总参的人、有国安的人,就是有间谍、有特务;有干这、有干那的。

具体什么原因现在没有说,但是这件事情的发生呢,其实让我想起来,让我想到的是,习近平在外访美国时,上个月。带了48个38军的人,中央警卫局的人,被38军的人换出来,然后他带48个人。

我曾经跟大家讲过:不是防美国人,防的是外交部的人、防的是外交领馆的人、防的是中国社团的人。因为外交部本身,外交部的很多官员恐怕是跟国安跟郭伯雄控制的总参、整个间谍系统是吻合在一起的。

那谁能杀他?只能中国人能杀他,就像这个式的。谁杀的?中国人杀的。可能朋友们觉得有点过分了,但他已经死了。过分不过分?这人杀了,是领馆内部之间杀的。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