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京畿 习近平王牌军异动 38集团副军长履新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龙报导)大陆官方媒体近日再度披露了陆军第38集团军高层人事调整的信息,原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李明少将,已于近日调至第38集团军担任副军长。据传,第38军曾于三年前挫败了周永康发动的“3.19”政变。

中共官媒人民网报导,历时6天的中蒙“猎鹰-2015”特种部队反恐联合演练,10月17日在蒙古国武装力量维和训练中心结束,第38集团军副军长、中方观摩组组长李明少将和蒙古一般任务部队司令苏赫巴特准将共同检阅了中蒙参训部队。

上述消息显示,李明已于近日调至第38集团军并出任副军长一职。而公开的资料显示,李明此前担任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他参加了今年9月3日的北京“9.3”大阅兵,并率反坦克方队接受检阅。

李明此番调任的第38集团军隶属于北京军区,军部驻地为河北省保定市。该集团军被称为“王牌中的王牌军”,于1985年由原中共第38军改编而成。

第38集团军作为保卫京畿的“御林军”,一直受到外界关注。这支军队几乎经历了中共历史上历次重大的军事和政治事件。包括林彪“九一三事件”、“六四事件”等。

特别是该军曾于2012年3月19日深夜入京,平息了周永康发动的“3.19”政变。周永康等江派人马自此陆续下台,并且已有多人被抓。

今年下半年以来,大陆官方媒体披露了第38集团军多名将领的人事调动,其中包括原任军长刘振立少将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原任副军长于占唐少将调任山西省军区副司令员,原任副政委王成蔚少将调任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这次李明调至第38集团军担任副军长以前,山西省军区原政治部主任徐建勇已调任第38集团军副政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