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共产主义再引骂战 评:告别中共已成熟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继9月底,共青团中央提共产主义接班人引来大陆官民大论战后,日前中共官媒的一篇企图强迫民众信仰共产主义的文章,再次给了中国人发泄对共产主义痛恨和与官方辩论的机会。人们在微博上一边倒的痛骂共产主义打着美好的幌子,实践只共产不共享、盘剥民众的本质。评论认为,中国民众告别中共的心理已经成熟。

10月19号,《中国青年报》发表了一篇题为“我们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的文章。虽然文章开头就说出了共产主义在中国失去市场的现实。但是通篇还在企图说服国人信仰共产主义,招来民众一片骂声。

有人说:“你信邪教是你的权益。别强迫他人与你一样!”

也有人说:“强制灌输不合法,违反宪法!”

还有人说:“其实他自己都不信,他主要是想让大家认为他信,自欺欺人而已!”

直接署名“强迫别人信仰共产主义太缺德”的网友指出,问题的实质是,如果不信仰共产,贪官吃什么喝什么?贪官们共了我们的产就移民,如果放弃这个口号,这些公仆们上哪享受特权去啊?!

还有网友理性的指出,马列邪说有四大基础理论:无神论,让人不信善恶有报,从而敢于无恶不作;进化论,让人把自己归类为禽兽,从而接受丛林法则;阶级论,人为制造社会矛盾,挑拨民众自相残杀;辩证法,混淆是非善恶,颠覆伦理道德,使人放弃价值判断。

时政评论家横河指出,中共能存活到今天,恰恰不是坚持了共产主义,而是在经济领域放弃了共产主义,引进了共产主义的死对头——资本主义,才挽救了它。

网友赵伊德认为,事实上比例很高贪官污吏已经放弃了共产主义信仰,中国共产党很大程度上也已经迷失,中国社会的主流精神将会重建,中国会有一场盛大的浴火重生。

时政评论员李善鉴:“毫不夸张的可以说,应该是绝大多数从内心里面,已经把共产主义抛弃了,如果中国的某些人通过一个什么契机来改变中国,抛弃共产党的话,其实中国人的心理上已经准备好了。”

《中国青年报》的文章说,过去很长时间里,共产主义信仰,如此一个几近无意识的命题,现在却困惑人们思想,甚至成了尖锐对立的重大理论问题。

署名“思想张力”的网友回答说,如果没有受众,还要强迫接受,就是类似强制交易,是用枪杆子解决笔杆子问题,这当然是个困惑人的问题。

香港《亚洲财经》特约记者黄金秋:“全中国能找出一个真正信仰共产主义的人吗,肯定没有,第二,共产主义不管从理论上还是实践,它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极权主义,对国家是祸害,对老百姓更是祸害,马克思本身就是信仰撒旦教的,撒旦教的宗旨是反人类的,这样一个邪恶的西方宗教,既然不要西化,为什么还要这个东西呢。”

有网友说,几年前CCTV就报导:91.3%以上的中国亿万富豪是共党高官或其亲属﹔前年港媒报导中国九成高官有亲属已移民海外…

香港《亚洲财经》特约记者黄金秋指出,除非习近平宣布结束共产党的历史,否则中国权贵们为了保住自己的特权和利益,还会炮制出各种理论来包装共产主义,招来民众对中共当局和共产党的痛恨。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