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习近平访英 党媒被开刀 国师王林案中案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讯】今天习近平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是应英国女王的邀请,我们注意到他选择此次访问的时间是五中全会之前。我们看资料,发现习近平改动3次开会日期。

之前一直讨论,这个会议会在习近平访问英国之前召开,而不是之后,到10月份才宣布10月底召开。这说明五中全会在内容上、背景上都有所争执。换句话说,习近平外访美国和英国之后,才回国开五中全会,那麽他就有了更坚实的基础。

在此之前,他已经正式出访过法国。在西方7个发达国家当中,美、英、法是最主要的,再加上德国。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之间有过非常长时间的交谈。习近平在五中全会前与主要的西方国家领导人以国家主席的身份都有过正式的接触。

什么目的呢?确定国家主席的地位。我们一直都在讲这条线,他也完完整整地按照这条线来做。在国内,他进行了大阅兵。这样,从国内到国外,他确立了自己作为国家主席的这么一个身份。所以,在访问英国的具体事务上,反倒不那麽重要了。至于说,外事访问的收获,他在美国受到了奥巴马对外国领导人的最高礼遇。在联合国代表大会以国家元首的身份发表了讲话。对外、对内确立身份就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那麽在国内,上周末,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四个大官一天就给喀嚓了,但我们没看到有什么反应。因为,大家都麻木了。就等着更大的官,政治局常委和江泽民落马了。

然而就在今天,《人民日报》遭到中纪委的狠批,说其涉嫌新闻敲诈。大家知道,新闻敲诈,包括有偿新闻等等。其实,20年前大陆有偿新闻就存在了。当时,你给北京一家非常有名的电视台3500元人民币,他能给你做一个30分钟非常好的节目。编辑和主播能把你伺候的周周到到的。这是我自己的经历,当时的买卖就是这么做的。大家想想,新闻有偿算什么?军队里的将军都是用价钱买的。

所以,把有偿新闻这个早已存在的罪名现在放在《人民日报》头上,我认为就是为了打它。各大媒体都把这一消息看作一个很主要的内容。那麽,直接点名《人民日报》,批的就不是《人民日报》,而是刘云山。但中纪委没有具体点名要打谁。我们知道,在国内这叫做“凑材料”。

如果直接点名,比如《人民日报》社社长,那麽事件发酵期就长。我们说周永康死定了,说了两年才定罪。就像以前所说的“痛打死老虎”。问题出在了“非组织政治活动”这样的名词上。也就是说,徐才厚、郭伯雄这些人都完了。踩着他们的尸体还要继续打,但不打个人了,都往“非组织政治活动”上凑材料,那麽整个连锅端的话,像《人民日报》社这样的,保不齐时间反倒短了。就是说,习近平快马加鞭了。

最近讨论比较多的内容还有《南方都市报》记者被抓,而这个案子与王林的案子有关。BBC的报导中说“中国官媒曝料,中国“气功大师”王林案被移送公安部直接办理,引起各界关注。据报,地方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南都记者也牵涉其中。”也就是说,王林的案子从江西地方,转到了公安部了,这个案子就不是地方的案子了。一定涉及到更大的官。

报导中还说“新华社周日(18日)报道称,江西警方在办理王林案件中发现,办案民警钟某与王林前妻、情妇勾结,干扰办案,企图为王林开脱罪责,并收受王林前妻、情妇贿赂。”王林已经出事了,他的女人还在帮他。为什么呢?今天的人出事了,身边的人还有几人能继续帮忙呢?但王林的女人还愿意去帮他。从另一层面说,这个玩蛇的人还是有一定本事的。他能抓住人的心。有人会说,人家有感情,那麽怎么还会离婚了呢?但不管什么理由,以王林现在的处境,还有人能帮他,说明他能抓住人心。无论他的本事是否来自蛇,他还是有一定“本事”的。

而从2013年一直跟踪报道王林的《南方都市报》记者刘伟,于10月9日被江西警方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刑事拘留,被羁押在江西南昌市的一个看守所。”这说明王林的案子与能够获取国家机密的人有关。

与此同时,自由亚洲电台,把王林称为百足之虫国师。也就是他是一个妖怪。百足之虫就是蜈蚣,和蛤蟆并存在五毒之中。对于他的案子,我曾做过一期节目,王林的座上宾不是高官,就是名人。我说过,王林一定有他特别的“本事”。他出事后,有人说他是假气功师,但他能玩了那麽多有本事的。他能当江泽民的国师,江泽民那麽贼,你今天再有名,能赶得上那只蛤蟆吗?很多人是得蛤蟆的势才能有钱有势的。你说,蛤蟆和它的手下傻吗?去相信王林?

人眼睛看到的东西往往容易被人的观念所左右。最近了我看了一部1999年的电影《第六感》,这是一部非常好的影片。

你把这部电影和诺兰的《记忆碎片》放在一起看,你就知道现实中的人眼睛看到的东西绝大多数是错的。而人们摸不着,看不到的第六感却是真实的。人的灵魂看到的才是真实的。而人的眼睛却看不到这份真实。我说这个的意思是说,今天的人看待事物都是用自己的观念,就像《记忆碎片》中的那个精神病。今天太多的人以精神不正常的状态在推动着社会的发展,就像很多人被无神论控制得丧失了自己的本性。无论多少人是名校毕业,但却为动物们服务,这才是最可悲的地方。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