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我不分?国防教育网播中共阅兵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教育部成立的全民国防教育学科中心,上面的教学影片,竟然有中共庆祝抗战70周年大阅兵的片段,这是来自一名国小老师向台中市议员的投诉,质疑教育部官员缺乏国家意识。事后教育部坦承疏失,已将影片撤下,将检讨相关流程。

点开新竹女中全民国防教育官网,上头竟出现中共庆祝抗战70周年大阅兵的片段,还有将近40部中共制作的军事影片,被当成教材,要给中小学教师教学使用,有老师觉得不妥,向市议员陈情。

台中市议员陈世凯:“我们的教育部,居然把抗战历史的定义权,完全交给中国共产党来定义,并且把这些定义的东西,直接教给我们的下一代,教给我们的学生。”

台中市议员张廖万坚:“从平面的文史教材,变成立体化的影像教材,而这些影像教材,都是由“红色供应链”来供应的。”

台中市议员实际操作,果然点开网站就能看到阅兵影片,全是中国口音,简体字幕,而台中市教育局了解后,表示不恰当,应加强审查机制,会要求台中9所市立高中,不对学生播放对岸制作,具争议性的影片。

(电话采访)台中市教育局长颜庆祥:“如果是有某种,特定的意识型态,特别是政治取向的,那我觉得非常的不恰当。”

负责提供教材的学科中心事后表示,阅兵影片是中心自行放上,教育部并不知情,强调是让老师或教官了解中共阅兵情况,不是给学生观看的,目前也将争议影片全部撤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