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中共军队不稳 抓江是治本之道

广东媒体《湛江日报》报导,9月30日上午南海舰队举行传达海军基层工作会议精神大会,李玉杰首次以南海舰队参谋长的身份、鞠新春首次以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的身份亮相。

李玉杰的履新意味着刚刚于今年3月升任南海舰队参谋长的郭玉军少将已离任。当时郭玉军接替了转任南海舰队副司令员的张文旦少将。

另据澎湃新闻报导,近日原东海舰队政治部主任陈显国已转任舰队副政委。

习近平刚刚访美之后,中共的两大舰队即发生人事调整,这里面可能涉及到很复杂微妙的因素。

就在10月6日,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再次警告中共不要威胁南海地区的局势稳定,并强调华盛顿仍致力于保护亚太地区的航行自由。

但是,对于南海,中共海军怀有愈来愈强硬的领土主张,同时在南海进行大规模人工造岛活动。过程中的行动主体很多时候都是中共南海舰队。

当然,这里面涉及到很多将领的个人利益。中共军队的强硬派向来主张和美国开战,因为通过战争,军官们可以得到快速提升。

同时,通过南海人工造岛工程,中共海军的某些高级将领可以捞取巨大的好处,毕竟,人工造岛的投资是以百亿、千亿元计的,捞钱的机会太多了。

原南海舰队参谋长郭玉军上任6个月后即被调离,说明南海舰队的高层是非常不稳定的。为什么会这样?很可能是习近平对南海舰队的诸多行为不满,或者是高级将领之间内斗厉害。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中共海军中残留有一股江派势力。江派当年对海军的渗透是很厉害的。胡锦涛两次黄海被暗杀,都跟中共海军有关。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原海军司令员张定发事后诡异死亡。

不管当局承不承认权力斗争,但江泽民那边是以十足的权力斗争心态来行事的,一切都围绕着夺取中共的最高权力而进行。

在江泽民没有被公开抓捕之前,江派残余势力依然会按照“既定方针”夺权、搅局、策划另类政变,由此造成中国政局变数大增。

要彻底击溃江派势力,完全瓦解江泽民集团,就要直击其要害,也就是擒贼先擒王,尽快公开抓捕江泽民。只有这样,才能釜底抽薪,让江派人马对江泽民的“东山再起”彻底死心,从而各奔东西,一哄而散。

近期中共军队密集的高层人事调整,表明当局还在布局进一步掌控军权。不过,从全局上来看,这都是治标不治本的举措,而如果公开抓捕江泽民,则随着江派势力的整体消亡,军队各方势力或许会对习近平自然“归心”,也就不需要特意采取什么措施去掌控军权了。这才是真正的治本之道。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